百吃不厌的几道家常菜,汁浓味美,香气扑鼻,下饭下酒都不错!

桃仁鱼片

材料:鲈鱼,核桃,彩椒,盐,料酒,蛋液,生粉,水淀粉,生抽,葱姜蒜。

做法:

1. 鲈鱼洗净切片,用适量盐,一勺料酒,适量生粉,半个鸡蛋抓匀。腌制五分钟左右。

2. 核桃砸开,开水浸泡五分钟至桃仁饱满,捞出用厨房纸巾吸干水分,油锅四五成热,炸一两分钟左右,捞出控油。

3. 彩椒改刀,葱姜蒜切粒,煎锅,热锅凉油。煎鱼片,七成熟就盛出。

4. 底油,爆香葱姜蒜,下入彩椒,翻炒几下,加1勺料酒,适量盐,鸡精,三四勺开水,2勺生抽。2勺水淀粉勾个薄芡,下入鱼片,均匀裹上汤汁,最后下入核桃仁,翻炒出锅。

红烧鱼块

做法:

1.鱼买回来洗净切块备用,撒少许盐,姜、白酒腌制半个小时。用不粘锅煎鱼,锅烧热再下油,下鱼块煎到两面焦黄盛起来。

2.另起油锅,倒入菜籽油烧热,下生姜、大蒜、花椒爆香,随后倒入鱼块放入白酒少许,生抽、老抽少许,糖少许,在倒入水沫过鱼块,先大火后小火焖至汤汁浓稠就好最好撒上香菜即可!

香菇百合炒蜜糖豆

材料:鲜香菇、鲜百合、甜豆、蒜头、姜、绍兴酒、葱、水、生抽、生粉、砂糖、胡椒粉

做法

1.将鲜百合洗净拆散,浸在水中以防变黑。

2.准备一个碗,加入水、生抽、生粉、砂糖及胡椒粉拌匀。

3.煮开一锅水,加入蜜糖豆汆水1分钟,沥干备用。

4. 烧热锅,加少许油,炒香蒜头及姜片,加入香菇及蜜糖豆炒匀。

5. 加入绍兴酒及酱汁,煮至酱汁浓稠,加入鲜百合炒匀,洒上葱丝,即成。

炖黄花鱼

材料:黄花鱼一条,料酒,葱姜蒜,老抽,冰糖,八角,干辣椒,桂皮,盐,开水

做法:

1.黄花鱼去鳞和内脏,洗净,切成段。放入葱姜和料酒腌20分钟左右。

2.腌好的黄花鱼用厨房纸巾吸去水分。锅中放适量的油,放入黄花鱼煎至两面金黄,再放入八角,葱姜片,干辣椒煸香。

3. 加入适量的热水,没过鱼肉,加入老抽,盐,冰糖中小火炖。

4. 期间用勺子舀些汤不断地浇到鱼肉上。最后大火收汁即可,汁不要收得太干,拌饭泡饼都好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