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土豆时,医生提醒:千万不可加“它”,当心癌细胞来“踢门”!

土豆,说它是生活中食用最多的一种薯类食品并不为过;对于土豆(马铃薯)来说,一直以来建议大家要当做“主食”食用,其中含有较为丰富的淀粉物质。平时生活中我们也喜欢拿土豆来炒菜吃,非常的美味,炒土豆时,医生提醒:千万不可加“它”,当心癌细胞来“踢门”!

土豆具有低脂肪,多纤维的特点,食用土豆不仅可以促进肠道蠕动,帮助消化,还可以去积食,防便秘,并且可以预防大肠癌,是肥胖者瘦身减肥的佳品。 土豆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其中更有人体所需要的8种氨基酸,它对于增加人体抵抗力,提高免疫力有很好的作用。 土豆中可以给人体提供大量有特殊保护作用的黏液蛋白,呼吸道以及关节腔的润滑,预防心血管和系统的脂肪沉积,保持血管的弹性,有利于预防动脉粥样硬化的发生。

土豆+香蕉

土豆是我们餐桌上经常出现的食物,香蕉又是我们经常吃的水果,或许很多人都不知道他们一起使用产生副作用。如果两样食物一起食用或食用的时间没有相隔十五分钟的话,两者所含有的元素会发生化学作用并产生一定的毒素。这些毒素会导致人们长斑。

土豆+柿子

土豆和柿子都是好东西,都很营养。但是因为土豆会让人的胃产生大量的胃酸,而柿子则会继续因为胃酸的大量产生而出现沉淀。这时候,吃下去的土豆和柿子,难消化又不容易排出体外。因此,柿子和土豆不适合一起吃。

土豆+西红柿

西红柿是我们日常蔬菜中常见的一种,很多时候拿它来搭配炒菜。土豆会在人体的胃肠中产生大量的盐酸,西红柿在较强的酸性环境中会产生不溶于水的沉淀,从而导致食欲不佳,消化不良。

土豆+石榴

味甘的石榴具有生津止渴之效,可用于治疗口干烦渴、咽干、口疮、润秋燥。但石榴和土豆一起吃会引起中毒。若与土豆同时服用,可用韭菜泡水喝下去解毒。

小编提醒爱吃土豆的小伙伴们,发了芽的马铃薯更有毒,其中龙葵素含量是正常时的100倍,故食用时一定要把芽和芽根挖掉,因该物质可溶于水,并应放入清水中浸泡。还有,该物质遇醋酸极易分解,高热、煮透亦能解毒,因此宜大火炖煮,烧煮时加些醋更利于有毒物质的分解。为防中毒,发芽多的马铃薯最好弃之不食。而发生中毒后,应迅即去医院诊治。希望小编的文章会帮助到大家,喜欢小编文章的朋友点击关注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