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做面包没你想的那么难,家里有烤箱就能做,适合新手的小餐包

嗨!大家好,欢迎来到燕子的厨房,这里有各种美食做法的分享哦!

早餐经常喝豆浆,吃馒头,或者是稀饭配小菜,小朋友很容易就会吃腻了,偶尔做些小面包来给小朋友换换口味也是很不错的一个选择。今天咱们来做款小餐包,家里有面包机的可以做,没有面包机的也可以做,只要你有烤箱就行,因为面团不需要揉出手套膜,不是必要条件,所以你是新手也不怕。吃完晚饭后就可以开始制作了,第二天起来就有小餐包吃咯。

【小餐包】

需要准备的食材:高筋面粉400克,鸡蛋2个,细砂糖50克,牛奶200克,酵母粉4克,盐3克,大豆油25克,蜂蜜水

详细的步骤

1.手揉面:把面粉称量好放入一盆里,加入50克白糖,3克的细盐,拌匀后再打入1个鸡蛋;拿一些牛奶加热到30度左右即可,放入酵母粉搅拌至融化,再倒入面粉中,将剩下的牛奶也倒入,先用筷子搅拌均匀,再下手揉面团,揉到扩展的状态就行了,大概需要20分钟,不一定要揉出手套膜的状态,揉得太久反而会有影响。盖上保鲜膜让面团发酵。

面包机揉面:鸡蛋只放一个,把所有的材料都倒进去,接通电源揉面即可,时间不宜太久,10分钟差不多了,然后发酵。我这次用的是面包机,省力点力气。

2.当面团发酵后,体积会变成原来的两倍大,用手指按压不会回缩。把发酵好的面团取出放在案板上反复揉几遍,使里面的气体排出来,接着将大面团平均分成24个小面团,盖上保鲜膜醒20分钟。

3.时间到了后将每个小面团再揉圆,放入烤盘里排整齐,每个之间留出一定的距离,把烤盘放入烤箱里,底下放一盘热水,烤箱温度调为30度,让面团进行第二次发酵,当小面团们都明显的变大了,圆鼓鼓的,就说明二次发酵完成了。

4.取出烤盘,烤箱可以170度预热了;将另一个鸡蛋敲开打散,给小面团们刷上一层蛋液,表面刷到即可,然后送回预热好的烤箱里,放在中间层,温度170度,烤20分钟,仅作参考,每个人要根据自己的烤箱调整温度和时间哦,烤至表面上色后就可以取出来了,刷上一层蜂蜜水就完成了。

【小贴士】

1.做好的小餐包组织是松软的,要发酵到位哦,别做成馒头了。

2.面团比较湿一点,案板上要撒些干面粉防粘,再进行揉面的操作。

3.烤的时候温度要适当调整,如果温度过高了,小餐包表面就会很干硬,也很快就上色了,而里面说不定还没熟呢,建议第一次做没什么把握的小伙伴减掉一半的量做来试试手。走不完的是路,吃不完的是美食,这里有很多家常菜和美食的做法。欢迎小伙伴们留下不同的看法,我们一起享受这些美食吧。我是燕子,谢谢大家的支持!(图文均为燕子的厨房原创,请勿盗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