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好吃,卤香十足的下酒菜!

要论鸡身上最好吃的部分,小编觉得除了鸡翅,非鸡爪莫属了。

今天这道火爆抖音的柠檬百香果鸡爪,可谓是万众期待~ 还没做好,同事们就嚷嚷着要尝了

柠檬和百香果的水果酸甜味,配上红红火火的小米椒,分分钟让你食欲大开,十指留香,越啃越上瘾,简直停不下来!

柠 檬 百 香 果 鸡 爪

鸡爪/百香果/柠檬

姜片/香菜/洋葱/大葱/大蒜/小米椒

生抽/盐/糖/料酒/水

1. 将鸡爪去除趾甲洗净,锅内倒入1L清水,放入鸡爪。

2. 放入大葱2段、生姜3片,倒入适量料酒,将鸡爪焯水煮熟。

3. 鸡爪煮熟后捞出,放入冷水中过凉。

4. 大蒜、小米椒、洋葱、香菜切碎备用,柠檬切片,百香果对半切开取籽留用。

5. 将所有配料倒入鸡爪中,加入适量生抽、糖、盐。

6. 搅拌均匀,覆上保鲜膜,冰箱冷藏一夜即可~

是不是超简单?就算你完全不会做菜,也能轻松搞定!

柠檬提酸,百香果提味,小米椒增添酸辣感,泡好的鸡爪酸甜香辣俱全,冰镇后更爽口~

一人就能干掉一大盘,夏日煲剧最佳伴侣!

秘 制 卤 鸭 翅

鸭翅/鸡蛋/大葱/生姜/冰糖

生抽/料酒/老抽/桂皮

香叶/花椒/干椒/八角

1.将鸭翅洗净拔毛,用刀划两刀方便入味。

2.锅里放清水,将鸭翅放入,倒入一勺料酒,三片姜片焯水,5分钟左右后捞出在冷水里过一遍。

3.鸡蛋洗净,锅里放入适量清水煮熟剥好备用。

4.锅里放入适量清水,放入鸭翅、花椒、干椒、桂皮、香叶。家里有纱袋的也可以用纱袋装好。

5.继续放入大蒜片,生姜片,6粒冰糖,倒入两勺料酒,三勺生抽,一勺老抽,盐适量。

6.放入剥好的鸡蛋,先用大火烧开,再转中火炖煮,等汤汁收尽,就可以尽情拿着啃啦!

卤鸭翅装盘,浇上卤汁,看到这一锅,每个毛细孔都呐喊着想要喝酒!拿来当下酒菜最好不过了。

鸭翅应该是鸭身上最好吃的部位了,因为常年运动,肉质紧实有嚼劲,一只一只根本停不下来啊。

这一锅你看着不流口水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