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有几种野菜,可治疗热毒痢、急性肠炎、痈疽肿毒、衄血

农村中最多的就是野菜了,有些野菜遍地都是,例如我家门口,一大片的野菜可以摘来吃。但是农村中的这么多的野菜,你都见过?都吃过吗?都知道它们的功效吗?我想大家应该不了解吧,不过不要着急,现在大家一起和小编来了解一下这些神奇的野菜吧。

大青

又叫大青叶、臭大青、土地骨、淡婆、羊咪青、臭叶树、淡婆婆、路边青

主治:外感热病、热盛烦渴、咽喉肿痛、口疮、黄疸、热毒痢、急性肠炎、痈疽肿毒、衄血、血淋、外伤出血。

甘草

甘草你知道吗?是一种补益中草药,药用价值极高。气微,味甜而特殊,主治清热解毒、祛痰止咳、脘腹等。

黑炭子

中药名称火炭母,多年生草本长达1M以上其茎扁圆柱形有分枝,表面淡绿色或紫褐色,味酸,微涩。常生于山谷,水边,湿地

你的家乡有这些野菜吗?你吃过上面几种野菜呢?欢迎在评论区留言,说说你的家乡有哪些野菜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