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多吃一点野菜,可以治疗跌打损伤,感冒发热,痢疾,疟疾

农村中最多的就是野菜了,有些野菜遍地都是,例如我家门口,一大片的野菜可以摘来吃。但是农村中的这么多的野菜,你都见过?都吃过吗?都知道它们的功效吗?我想大家应该不了解吧,不过不要着急,现在大家一起和小编来了解一下这些神奇的野菜吧。

倒扣草

也叫土牛膝。苦辛,寒。具活血清热,解表,利水。主治:喉痛,脚气,淋病,水肿,跌打损伤,感冒发热,痢疾,疟疾等病。

雷公屎

它就是“雷公屎”。雷公屎是雷公菌在罗定的土名字,春季雷雨多的时候出现,老人讲是雷公屙的屎,所以喊雷公屎。居住的地方一定是树木多草多了才会出得这些宝贝,有药用价值!

荠菜

荠菜别称菱角菜,为十字花科荠属一年生或二年生草本植物,我国各省区均有分布,全草可入药,茎叶作蔬菜食用。

你的家乡有这些野菜吗?你吃过上面几种野菜呢?欢迎在评论区留言,说说你的家乡有哪些野菜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