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合春天吃的野菜,具有抗菌、消肿利尿、清热解毒的作用

农村中最多的就是野菜了,有些野菜遍地都是,例如我家门口,一大片的野菜可以摘来吃。但是农村中的这么多的野菜,你都见过?都吃过吗?都知道它们的功效吗?我想大家应该不了解吧,不过不要着急,现在大家一起和小编来了解一下这些神奇的野菜吧。

垂盆草

靠水的田间地头有甘淡微酸,凉。能清热解毒,消痈肿、利尿,解蛇毒.主治用法:大火烫伤,痈肿疮疡、毒蛇咬伤、癌肿:鲜草一至四两,洗净,捣汁服.干品五钱至一两,煎服.外用鲜草适量,洗净,捣汁敷患处

栎树

栎树性平味苦涩,食用功效有可抵抗、缓解、预防铅等重金属对人体的毒害

蒲公英

蒲公英别称华花郎、蒲公草、婆婆丁等,为菊科蒲公英属多年生草本植物,枝叶中含胆碱、氨基酸和微量元素,具有抗菌、消肿利尿、清热解毒的作用,能激发机体的免疫功能,达到利胆和保肝的作用。

你的家乡有这些野菜吗?你吃过上面几种野菜呢?欢迎在评论区留言,说说你的家乡有哪些野菜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