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有些野菜吃起来清凉爽口,可治疗小便不利,尿血,肝热目赤

农村中最多的就是野菜了,有些野菜遍地都是,例如我家门口,一大片的野菜可以摘来吃。但是农村中的这么多的野菜,你都见过?都吃过吗?都知道它们的功效吗?我想大家应该不了解吧,不过不要着急,现在大家一起和小编来了解一下这些神奇的野菜吧。

漆姑草

别名:珍珠草、地松。石竹科漆姑草属。药用全草。性凉,味苦辛。治漆疮,秃疮,痈肿,瘰疬,龋齿,小儿乳积,跌打内伤。

车轮菜

车轮菜营养价值很高,清热利尿,凉血,解毒。主治热结膀胱,小便不利,尿血,肝热目赤,咽喉肿痛等

勾儿秧

勾儿秧为多年生草本植物,茎细且空心,中间有一脉筋贯穿整株,耐旱生命力强。花开喇叭状,花呈白色或粉白色,微毒。嫩株可食,但不宜多食。多食会引起腹泻,其它无不良反应。

你的家乡有这些野菜吗?你吃过上面几种野菜呢?欢迎在评论区留言,说说你的家乡有哪些野菜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