鲈鱼不要再清蒸了,试试这个好吃的做法,酸甜可口,简直太香了

导语:鲈鱼不要再清蒸了,试试这个好吃的做法,酸甜可口,简直太香了

​这是去婆婆家吃的。婆婆过生日,她自己亲手做的。婆婆做的糖醋瓦块鱼味道很好,大家都喜欢吃。就是形状不太好,不过味道才是关键,你说是不是,鲈鱼的蛋白质不但含量高,而且质量也佳,人体消化吸收率可达96%,并能供给人体必需的氨基酸、矿物质、维生素A和维生素D等;糖醋瓦块鲈鱼。妈妈经常做的一道菜,减少脂肪的摄入,还能健脑。以前总是用草鱼做,因为家里人都不太喜欢摘刺,老妈就用鲈鱼做,大家都很喜欢吃呢,糖醋口味的,吃起来也不会觉得腻,鱼汤还能拌米饭。简直太香了

主料:鲈鱼1条 辅料:油适量、盐适量、葱10g、姜5g、干辣椒少量、老抽少量、醋少量、鸡蛋1个、白糖少量、大蒜少量、干花椒少量

步骤:1.将鲈鱼洗净,去头去尾后,切成一寸多宽的段,放少许干花椒,腌制半小时。

2.调制酱汁:将葱丝,姜片,干辣椒,白糖、大蒜放入碗中。放入老抽和少量的醋。搅拌均匀。大蒜放整瓣即可。

3.热种倒入适量的食用油,锅中热油

4.将鸡蛋打散,腌制好的鱼块放入碗中。每块都沾上鸡蛋液。

5.待油温热后,放入鱼块。

​6.半分钟一翻。

​7.大概炸到金黄色,就差不多了。

​8.将调制好的酱汁撒在鱼上。

​9.倒入热水。水量几乎淹没鱼就可以。

​10.盖锅盖,转中小火炖半小时。

​11.待汤汁减少2/3后,大火收汁半分钟,即可出锅。

​小贴士

用花椒腌制鱼,是为了去除鱼腥味。总结一下鱼碎掉的不足,也是我一朋友跟我说的,她说鱼不煎也可以,先倒入汤汁,然后直接下入鱼,味道是一样的,后来尝试过一次,还真是很完整呢。裹蛋液炸,一是口感好,鱼不容易碎。最主要是防止油溅的脸上。蒜用整瓣,是吃起来很方便,炖鱼的蒜相当好吃。特别软烂和入味。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