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螺这样做更好吃,香辣可口又美味,再配上一瓶啤酒美极了

导语:香辣田螺步骤,多加这一步香辣可口,再配上一瓶啤酒美极了。

田螺怎么做才好吃呢?说起田螺大家是熟悉不能再熟悉了,每到夏天,晚上一下班就炒一盘田螺,再来两瓶啤酒,那滋味别提有多爽了。

记得,去年在家收麦子,那天我和老爸农忙到很晚才回家,到了家里竟然看到一堆田螺,原来是老妈从河里抓得。

这时候老妈看到我回来,直接就把铲子丢给我了,说我炒的比较好吃。没办法,谁让我是厨师呢,于是三下五除二我就做了一盘香辣田螺,当出锅那一刻,我自己闻到香味都饿了。

好了,下面废话不多说,今天就给大家分享香辣田螺的做法,各位小伙伴随我一同看下去吧。

首先第一步准备田螺清洗干净(最好是水中放入盐,用水侵泡一夜,让田螺吐一夜沙子),减掉尾部(这样烧起来更容易入味),再准备生姜葱(稍微多一些)、八角两克、桂皮香叶各少许备用。

第二步锅中加入清水,冷水下入田螺(一定要冷水下入田螺,这样可以让肉质更紧),焯水三分钟后倒出,中途不断的搅动,去除浮沫(这一步,可以去除田螺中的污垢)。接着锅内放入底油,下入生姜葱等调料,不断的煸炒,待把生姜葱煸炒到变色,这时候鼻子就会明显闻到香味。

第三步放入豆瓣酱炒出红油色,下入螺丝,不断的翻炒,让葱姜等香味融入到螺丝中,接着放入酱油五克(顺着锅一圈放入,这样能激发酱油的香味),翻炒均匀加入清水六勺调口(放入盐三克、味精鸡精各一调根、火锅底料半袋)。

最后一步就简单了,用小火慢炖半个小时,让其慢慢入味,感觉味道差不多了,就可以出锅装盘了(入锅还没有入味,可以关火侵泡一个小时即可)。

这道美味的香辣田螺就做好了,各位小伙伴觉得如何呢?欢迎关注点赞。

(文章是作者辛苦原创,请勿转载抄袭。)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