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样的面粉,这样烙饼又软又多层,放凉也不硬,千层万层比纸还薄

作为北方人的我,最喜欢吃的就是面食,包子馒头和烙饼,是一日三餐的主食,说到烙饼,有发面饼和烫面饼,葱花饼,千层饼,市场上卖的饼品相和颜色都特别有食欲,其实吃起来不一定香,还是自己在家做饼更合胃口。

今天分享一下傻姐的烙饼心得,这样烙饼又软又多层,放凉也不硬,千层万层比纸还薄,烙饼,别用凉水和开水直接拌,这样做香软有层次,放凉也不硬,大家肯定看过很多文章了,关于烙饼,我敢保证我这篇是最简单和实用的,您可以收藏后试试哦。

电饼铛烙饼总发硬?原来错在这!面点师教你1招,放7天暄软不硬,很多人在烙饼揉面的时候会用温水来和面,其实这个做法是不正确的,想要烙饼起层次并且暄软,最好的做法是要用烫面加冷面。

烙饼,不管是千层饼还是韭菜盒子的做法最好都用半烫的面,具体做法是面放在盆里,中间用筷子划一道,一边用90℃以上的滚水搅拌,一边用凉水搅拌,等不烫手后再揉到一起。饧20分钟后制作。比如我今天做的这个千层饼,就是用这种方法来烫面的,然后擀成薄片

先撒上盐,用擀面杖擀平,这样入味均匀,擀平后再淋上适量的葱油,(葱油的制作方法就是用葱段放入热油里炸干,过滤去杂质的油叫葱油)用葱油做的饼特别香,淋上油后,用刀把饼皮切成8等份,切的份数越多,饼的层次越多,这是最简单的千层饼做法。然后把面片往中间搭,压扁后擀平

电饼铛烙饼,锅热了后再放饼进去,而且烙饼最忌经常翻动,这样会破坏面里的气孔,导致烙好的饼发硬。正确做法是:电饼铛加热后放入饼皮,饼皮双面刷油,盖上炒锅的锅盖,留有空隙,好让面皮二次醒发。

看到饼皮起大泡了翻面,两面发黄后再盖上电饼铛的盖子,双面加热,两面金黄就可以出锅,过程中别来回翻动,只翻一次就行了,出锅之前像这种千层饼,可以摔打几下,起层。

这样做的千层饼,暄软起层,每层像纸片一样薄,但是层次分明,口感好,刚出锅的饼外皮酥脆掉渣,放凉也不会硬。非常好吃。

电饼铛烙饼总发硬?原来错在这!面点师教你1招,放7天暄软不硬,总结重点:要用烫面和加冷面来和面,要醒面,要两面刷油防止饼皮变硬,要加盖弧形锅盖让饼皮二次醒发,出锅后用蒸笼布盖上,会让饼皮发软。

发面饼烙饼的方法和烫面饼的方法是一样的,只是揉面的时候要加酵母粉,不用烫面,而是用温水和面,关于烙饼今天的分享到这里,喜欢的朋友收藏吧。

免责声明【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