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灶台鱼汤料配方

东北灶台鱼汤料配方

鱼是用嫩江、乌苏里江所生长的野生鱼种,重量都在10千克以上、生长周期都在十年以上,最重的可达百斤,这种铁锅炖鱼配上多种调料和高汤炖制而成,既经济又实惠,使人有返璞归真之感。熬汤:制作炖鱼的关键之一。熬汤时用小火慢慢熬制,熬出来的汤味美醇香,浓厚有回味。

熬汤原料:老母鸡2只,猪筒子骨3千克、排骨2千克,鸭爪1千克、香料包(八角20克、花椒25克、桂皮30克、沙姜35克、陈皮20克、甘草15克、香叶30克、草果15克、白芷10克)。

制作:将这些原料分别焯水后放入汤桶中,加入20千克清水,用大火烧开,撇去浮末,转小火熬4小时,捞出吊汤时所用的原料,再下食盐120克、东北酱汤200克、酱油200克、香醋100克、干辣椒20克、味精75克,接着熬出香味即可。

制作方法:锅中掺入熬好的鲜汤4千克,引着火,烧开,入葱姜调好味,然后倒入治净的野生鲤鱼块,盖上锅盖,再放入备好的粉条、豆腐、泡好的干豆角、土豆块等,待鱼熟菜烂,每人舀一碗即可享用。吃时跟几种酱菜,如酱黄瓜、酱辣椒、酱芥菜、酱萝卜等佐味。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