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香浓郁古早味,这碗笋干控肉必须安利!

古早味十足的笋干控肉~是家人的最爱。热腾腾的白饭淋上咸香的汤汁,软嫩多汁的三层肉配上清香解腻的笋干~真的超级美味!

竹笋一向是我非常喜欢的食材,笋虽然是一年四季都有的,但是春笋在我看来是口感最好的。现在春笋最好的时节已经过去了,吃不到正好吃的春笋,倒是买到了些笋干,也是可以满足我想吃笋的心愿了!今天就来做一份笋干控肉吧!

卤得恰到好处的控肉,吃起来是软Q中带点弹牙的口感,伴随咸香的汤汁一起入口,不论配饭拌面都好好吃!卤汁还能卤其他喜欢的配料,香喷喷一大盘吃得好满足~— ❶ —所需食材

五花肉(约4斤)3条、辣椒三根、葱适量、蒜头适量、蛋20颗、筍干300g、水适量。

调味料:冰糖适量、酱油适量、酱油膏适量、料酒适量、胡椒粉2勺。— ❷ —做法步骤

1、先煮鸡蛋:锅中加入冷水、盐,放入鸡蛋煮到筷子可以将蛋夹起即可。煮好的鸡蛋泡一会冷水,这样好剥去蛋壳,把鸡蛋一一剥好备用。

2、葱切段、大蒜去皮拍碎、辣椒洗净去蒂拍碎、笋干泡水备用。五花肉切4-5公分宽度(因为炸时会缩),可用竹签(牙签)固定肉,卤起来肉才不会散开。

3、锅中倒入适量的油,将五花肉入锅油炸,炸到有些金黄色后盛出。重新起油锅,放入大蒜爆香,再加入五花肉、冰糖拌炒。约5分钟后,加入酱油膏炒至上色,再加入水煮蛋拌炒,一样炒至上色。

4、陆续加入酱油、胡椒粉、料酒、葱段、辣椒、笋干、水煮蛋,倒入可以淹过肉与蛋的水。依照个人对肉的软硬度喜好,小火卤1-2小时即可。— ❸ —小贴士

卤蛋和肉一起卤时,要注意肉上插的有牙签,要小心,别把蛋弄破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