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版糖醋排骨,手残党也可以尝试哦

1、用料:猪小排、料酒、盐、酱油、米醋、白糖、姜片。

2、猪小排冼净,晾干水份备用。

3、锅内倒少量油,烧热之后,爆香姜片。

4、放入排骨,一直煸炒到排骨变色后,表面金黄微焦。

5、此时就可以放入黄金比例中的调料了,顺序是:先放一汤勺料酒,接着两汤勺酱油,三汤勺米醋最后四汤勺白糖,炒匀。

6、再倒入能没过排骨的开水,调中小火焖20分钟。

7、20分钟后调入盐,开大火收汁,收到汁浓色亮时,撒入芝麻点缀即可出锅。(锅里剩下的姜片丢掉不用,最后大火收汁时注意多翻动锅内的排骨,避免烧焦哟!)

小贴士:

①做这道菜,请一定选用猪纯小排,最好还带有脆骨的,此部位肉质软嫩,是最适合用来做糖醋排骨的。

②排骨在入锅炒之前,尽量晾干水份,用厨房纸擦干也行,这样在炒的时候不会油花四溅,烫到手。

③在洒料酒的时候,沿着锅边淋一圈,这样酒香分布更均匀。

④黄金比例中的3汤勺米醋和4汤勺糖,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来调整,喜欢酸点的可以换成4汤勺米醋、3汤勺白糖。

⑤喜欢颜色深点的童鞋,可以在焖好调入盐的时候,再放少量的老抽来增色。

小科普:

蒸排骨的小秘诀

1、排骨的选料上,要选肥瘦相间的排骨,不能选全部是瘦肉的,否则肉中没有油份,蒸出来的排骨会比较柴。

2、所有调味料拌匀后,最后一步用少少的干淀粉拌匀,在排骨表面形成薄薄的一层糊,这样蒸的过程中,能很好的保持排骨内部的水份,所以就会比较嫩。

3、豆豉酱中有油份,油包裹在排骨表面也能起到和淀粉包裹一样的效果。

4、选一块合适的排骨,经过油份和淀粉的两道包裹,这排骨是一定嫩嫩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