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泡菜怎么做才好吃,这些奥秘不知道,难怪泡菜难吃有怪味

四川泡菜怎么做才好吃,这些奥秘不知道,难怪泡菜难吃有怪味。

一、平常生活中,我们经常在外面吃饭,吃饭的时候我们都会问老板,有没有泡菜。在我们四川的餐馆,几乎大部分店里都备有泡菜,泡菜是一种开胃很好的食物,在吃东西之前先吃点泡菜,再吃东西就会比较有胃口。但是有时候我们会发现有些餐馆做出的泡菜非常的好吃,简直就是另外一道美味,然而有的做出的泡菜非常的难吃,吃一口基本就不想吃了,同样的泡菜为什么做出来口味差距却这么大呢,其实这都是跟做泡菜的一些方法有原因的。那么,平时的四川泡菜怎么做才好吃呢,下面这些奥秘不知道,难怪做出的泡菜有股怪味,人们都不爱吃。

二、泡菜大家都知道他是一种腌制食物,就是为了能够利用长时间存放而发酵的蔬菜,只要是维生素比较丰富的蔬菜都是可以做成泡菜的,我们常见的泡菜蔬菜就有包心菜、大白菜、红白萝卜、黄瓜、洋葱等。其中我们平时吃得最多的就是包心菜和萝卜做成的泡菜。腌制好的泡菜据有丰富的乳酸菌,有助于人体消化。很多人有个误区,大家在腌制泡菜的时候,都认为是食用盐的腌制,泡菜才会成功,其实错了,泡菜能够腌制成功,主要是靠的乳酸菌发酵生成的乳酸来促使泡菜腌制成熟的。另外在腌制泡菜的时候我们要使用低浓度的盐水或加入少量食用盐来腌制新鲜的蔬菜,这种蔬菜泡菜才好吃,乳酸浓度够了泡菜隔绝空气就可以长久的存放。

三、在腌制泡菜的过程中有一个关键点,很多人在腌制泡菜的时候都忘了这一步,或者根本就没有这一步。大众是怎么腌制泡菜的呢?一般都是先准备好一个泡菜坛子,在市场上买点泡菜或者酸辣泡椒之类的酸性物质用来打底发酵,然后加入自己喜欢的蔬菜和少部分食盐,盖上盖子腌制几天就可以吃了。在腌制时很多人忘记了加入一些白酒,很多人忽略了这一步。难怪腌制出来的泡菜坛子表面会产生一种白色物质漂浮在上面,我们叫生花。另外,我们在泡菜坛子里面去抓泡菜的时候手上不要有油,只要油一进到坛子里面,也会开始生花的。其中还有一点也容易被忽略的,以为只要手上或者筷子上没油,洗干净就可以直接捞取了,这是错误的做法。我们先要把手上的水擦干净,让后再去捞取,手上或筷子上有生水进入坛子里面,使坛子里面的乳酸菌发生变化,同时也会影响泡菜的口感的,时间久了自然不好吃,还有可能变味。

四、腌制的时间把控也很关键,时间把握不好,不及时清理泡菜坛子,坛子里面会发出一股酸臭味,而且非常的酸。在腌制带有叶子的一些蔬菜之类的,时间应该控制在2-3天左右,这个时候吃是最好吃的时候,既美味又可口,超出时间的也要及时清理掉。很多餐馆的泡菜坛子里没有及时清理,这就是为什么有些餐馆里面的泡菜又酸又苦又不好吃,还散发出一种怪味,都是这些细节和时间没有掌握好造成的,不懂得这其中的一些奥秘。

五、泡菜是我们下饭的一道美食,有了泡菜提味还可以多吃几碗饭,在吃泡菜的时候,可以泡菜里面再加上一些红油和调味料搅拌一下,味道更好。泡菜虽然制作简单,但是越好吃的泡菜越要懂得其中的一些奥秘,绝不能忽略,才能做出更美味的泡菜。

感谢大家的阅读!该图文由美食领域创作者“乡野侬夫”头条号原创。喜欢美食的朋友们可以转发、评论、收藏、关注哦!你们的支持是我写作的动力,我会继续学习,写出更好的美食类文章分享给大家!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