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农分享蔬菜返鲜小技巧,蔫了的蔬菜一招变新鲜,操作简单不麻烦

原创文章,严禁转载

做菜对于很多人来说都是一件很普通的事,在农村的老厨房里做菜更是有独到的韵味,往往在自家菜园里就可以摘取新鲜蔬菜来使用,但是也有为了空出田地屯聚蔬菜的时候,菜一旦来不及食用就会变得不新鲜,很多人都会在做菜的时候遇到这种情况,往往选择丢掉这些形状变化的蔬菜再去采摘或者及时购买,其实这些蔬菜通过一些方法可以返鲜,老农分享蔬菜返鲜小技巧,蔫了的蔬菜一招变新鲜,操作简单不麻烦。

也有部分朋友遇到这种情况时会选择将蔬菜放在凉水中浸泡,但是效果并不好没有达到预期,其实只要再加上一个步骤,情况就会好得多,这个不可缺少的步骤就是在清水中放点醋和食盐,这样做的原因是里面的科学道理:醋可以改变植物表叶的通透性,盐改变渗透压促使水分进入叶子内部,这样水分充足的叶子从外形上就像是新鲜的一样,具体步骤是这样的:

首先我们要准备一盆水,可以将蔬菜整株浸泡入水中即可,然后再加一勺白盐和两勺醋,去掉已经发黄的败叶,搅拌一下等待这两种调料溶解,接下来就可以等待在这两种调料的作用下看到蔬菜变为新鲜的了。一般在两个小时之内就可以明显看到前后的变化,原本干巴巴的表叶变成鲜亮饱满的状态,叶茎也会由软变成水润的硬态,几乎可以媲美刚买回来或者刚采摘回来的状态。

还有一种情况是炒菜等不了那么久的时间,这个时候可以用开水轻微煮一下的方法,不要忘记在里面加上少量食盐和油,这样可以迅速恢复蔬菜本来的样子,其实这种叶子肥大的绿色蔬菜还是很容易返鲜的,像土豆那种块茎食用品就只能丢掉了吗?它们也有着对应的返鲜方法。

我们可以将变干发皱的块茎表皮提前削掉,再用容器盛上可以覆盖块状的水,一定要完全浸泡在水里面,再加上白醋就可以等待茎块变饱满了,一般削掉皮的部分很快就能恢复成清脆的口感,一个小时左右就可以看到成效像刚买回来一样做菜食用了。

老农分享蔬菜返鲜小技巧,蔫了的蔬菜一招变新鲜,操作简单不麻烦。这里说到的都是补救办法,是给觉得扔掉浪费的朋友们一个窍门,当然还是购买不久的相对更有营养,放置时间过长的蔬菜还是不要食用了,不仅营养不高还可能因为长时间放置生出对人体有害的细菌等微生物,这种情况建议购买新鲜蔬菜食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