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大厨宫保鸡丁秘制做法,没学会此3步,难怪出锅味道怪

川菜在中国是特别有名的菜系,也非常受食客的欢迎,各地都有大大小小的川菜馆,说到川菜我们就不得不说在川菜中被盛名为四大金刚的:麻婆豆腐、鱼香肉丝、宫保鸡丁、还有回锅肉了,这几道菜都是很有名气,到了餐馆都是必点的菜肴,我们今天就来介绍一下宫保鸡丁吧,它的口味独特,入口酥香,甜中有辣,辣种有甜,肉质吃起来非常嫩滑,让人回味无穷。

就是这样一道好吃的菜,想做好它却并非易事,很多人可能自己在家尝试多次,但是却做不出酒店的味道,其实做这道菜最重要的就是调汁了,还有糖、醋、盐的比例,那么下面就教大家如何做好这道宫保鸡丁吧

准备食材:鸡胸肉250克、花生米50克、鸡蛋两个、青椒1个、红椒1个

准备辅料:葱、姜、蒜、干辣椒、花椒、豆瓣酱

第一步:将整块鸡胸脯肉洗净沥干水分,切成小丁放入碗中,倒入料酒两勺、盐一勺、一勺白胡椒粉、淀粉、打入鸡蛋清。用手抓匀腌制20分钟(加入蛋清会让鸡肉吃起来更加鲜嫩)

第二步:黄瓜、胡萝卜洗净去皮切丁,葱姜蒜切片备用

第三步:取小碗调汁,加入一勺白醋、一勺白糖、一勺生抽、一勺蚝油、少许鸡精、盐搅拌j均匀备用。

第四步:起锅烧油,油温烧至7成热时,放入腌制好的鸡丁,迅速翻炒至鸡丁打散,鸡丁呈熟色以后捞出油锅。

第五步:锅中留油,将葱、姜、蒜、干辣椒爆香,放入鸡丁、黄瓜丁、胡萝卜丁、青椒和调好的料汁翻炒均匀。

第六步:翻炒片刻调入水淀粉,放入炸好的花生米,带汤汁浓稠即可出锅。

这样一道美味下饭的宫保鸡丁就做好了,有喜欢的食客抓紧收藏尝试吧,如果您对这道菜还有其他见解和意见欢迎给我们留言,我们每天会为大家分享不同特色的美食。美食天天想,我们来分享,大家好我是美食爱好者,我们每天会为大家分享不一样的特色美食,欢迎大家关注我们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