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中特有的野味,晒干后1斤能卖到200元,南方人吃过吗

各种来自农村中的“野味食材”,现在都是市场上的抢手货。以前就只要野生动物会这么的受欢迎,但是随着人们的“养生”观念开始普及,现在人们更喜欢的则是来自农村中的各种野菜,野果之类的食材了,据说在保健作用上是非常高的。

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告知删除

要说在有“野味”中最受欢迎的,应该就是各种野生菌类了吧。在我们的印象中,各种野生菌都是存在于南方地区的,尤其是广西一带最是常见了。但是今天小白要介绍的这种野生菌就有点特殊了,因为它存在于东北的长白山中,市面上是很难买到的。

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告知删除

图中展示的这种,就是我们今天的主角了。这种菌类的学名叫做“榛蘑”,一般生长在松树还有柏树的附近。而且只有在满是腐烂的树叶还有潮湿的环境中,才能生长出来。不知道图中这种,棕黄色还稍微带有点白的榛蘑,小伙伴们有没有认识它的呢?

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告知删除

因为榛蘑只生长在大山中,所以只有有经验的农户才能找到它。据说,榛蘑盛开的时候,2米的范围内都会充满一种类似牛奶般的香味,非常的好闻。也因为这种榛蘑的数量比较少,所以1斤晒干后就能卖到200元的价钱了,在东北的市场上才能买到这种榛蘑。

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告知删除

除了价值珍贵外,其实榛蘑自身的价值也是不低的。据了解,这种榛蘑中含有11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同时也是大量的维生素以及少量的脑磷酸成分。所以常吃的话能增强抵抗力,同时促进智力的发育,改善失眠等等,还有预防心脏病,高血压之类的作用。

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告知删除

所以,单从保健价值上来说的话,这种榛蘑的价值也是不低的。至于榛蘑是不是还有其他的保健作用,要是小伙伴们有兴趣的话,也是可以自行的了解一下的。东北的小伙伴们,你们有吃过或者见过的吗?不妨也来说一下你们自己的看法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