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茶从粉末添加剂演变成真正的奶茶,期间经历了哪些变化

早期的奶茶由于制作简单(像冲奶粉一样只用粉末冲泡),价格便宜(一般只有两三元)虽然风靡多时,让奶茶慢慢成为了人们的日常饮品。但由于其制作过程粗制滥造,加之奶茶粉原料的添加剂太多,传统珍珠奶茶的健康性屡被质疑。为了更好地吸引消费者,2006年快乐柠檬在上海首次尝试手工制作新鲜奶茶,之后奶茶开始转向高质健康路线。

在原材料上选用鲜奶来代替奶精,把早期常用的人工合成高果糖糖浆换成了相较而言更健康的蔗糖。原先的推车式店铺,也演变成了整齐干净的店面。精心制作的菜单和店员身上整齐划一的工作围裙,使得奶茶在人们心目中的形象得以提升。而为了进一步巩固奶茶市场,奶茶商们开始采用真正的茶叶水进行制作,以此来提升奶茶的品质。红茶由于具有茶味浓郁、醇厚的特点,成为了奶茶的常用汤底。

在多加了茶水这一重要原料之后,奶茶开始不断解锁新组合。快乐柠檬用手工制作的鲜果茶,让人们知道了奶茶也可以没奶,果茶里真的能吃到果肉。CoCo则把心思花在了奶茶的制作方法上,手摇现调赋予了奶茶一定的表演性质,客人点完单后纷纷簇拥在吧台前看奶茶小哥拼命摇晃手里的雪克杯。这让奶茶从一众饮品中脱颖而出,作为一种新潮流风尚潜移默化地渗入人们的心里,也为之后奶茶文化的形成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近几年随着大陆的消费市场的变化,在选料和工艺上也发生了变革。开始采用好茶叶,新鲜水果,辅以不同的萃取方式;用新鲜牛奶、进口奶油、天然动物奶油等全方位提升奶茶的口感。奶盖茶中西合璧地将意式咖啡卡布奇诺的奶泡技艺转化应用于奶茶中,逐步发展成现今我们熟知的鲜奶系列、奶盖系列、巧克力等系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