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干货!武汉那些不参加连锁的热干面

罗氏热干牛肉面

这条街蛮有意思,随便晃一眼就是5家生烫的店子。罗氏的牌子并不是最显眼的那个,但是长龙一眼的队伍就是他们的标志。不过因为老板手脚麻利,队伍只是吓人的纸老虎。

他们屋里的生烫嫩的一哔。滑溜溜乱嫩嫩,夹起来肉汁乱弹。蒜泥的甜香带动了牛肉的鲜。12块钱一碗,比很多其他的店子都便宜的多,但肉给的扎实,吃半碗都能精神一早上。

石记石太婆热干面

石记石太婆热干面也是吃热干面的知名餐厅,这家餐厅的位置非常好,在武汉著名小吃街户部巷里,而石记就是这条街最火的餐厅之一。

他家的热干面味道正宗,来这里吃饭的人很多,他家自制的芝麻酱稠稠的,味道很特别,吃的时候,拌上辣椒和一碗蛋酒,就更好吃了,还可以自己加酸豆角和咸菜,分量足。

高氏一品香热干面

水陆街往复兴路方向的高氏一品香也算是混迹热干界几十年的老前辈了。她屋里是那种,即使你过了早经过这里,也会回头看一眼牌子,记到下次要来吃的热干面。因为她看起来实在是太“武汉”了。

红油热干面的精髓就在于那一勺红油,厚、香、辣。高氏的香味算不上很出众,但辣字还是可圈可点。比热干面还出名的是冰清酒。蛋酒喝热的,清酒要喝冰的。冷一点或者常温都不算数。

拍碗热干面

拍碗热干面是武汉的网红面馆,店面装修很不错,文艺清新,干净舒适,特色涂鸦很好看。和传统的热干面馆相比很不一样,

他家的面条比一般的面馆要粗一 -些,口感比较像乌冬面,更有弹性,加上好吃的麻酱和香菜等调味料,非常好吃,有麻辣牛肉热干面,千张热干面等[味可以选择,厚重的口感相当不错。

李记热干面

李记热干面是一家很有名气的热干面店,在武汉有很多分店,可见人气还是很高的,他家的热干面味道很正宗,几块全就可以吃一大碗,

除了热干面之外,还有卤菜和面窝可以吃,卤莲藕很多人吃,大多的顾客都把卤莲藕拌在热干面里面一起吃,爽脆的藕片中和了热干面的油腻,非常好吃。

老田记面馆

正儿八经上过舌尖的面馆。不过照我说还是以前老店子有感觉,现在的店子总让人觉得有点太“豪华”了。你懂得,武汉人就喜欢叼角的东西。

他家与外面热干面最大的不同就在于,没有卤水、没有花俏的佐料,就只有简简单单的老五样:酱油、香葱、芝麻酱、榨菜、盐。佐料台上调料简单的不得了,看起来口味特别淡。虽然没有卤水。但在你拌开的那一刻会感觉到“豁然开朗”。碱面非常顺滑,芝麻酱虽然看起来少却可以均匀包裹住每一根面条,佩服了。

三镇民生甜食馆

时间充裕的话民生甜食馆是在汉口吃面的首选。它就像一个很老很老的忘年交朋友,口味有保障,不管什么时候想起来了,一直在那儿。

钟意甜食馆的热干面是因为每次师傅都会加上一小勺炸酱。可别小瞧这炸酱,让光秃秃的一碗素面瞬间就有了肉香!而且更值得开心的是,可以自己加大头菜丁。记住我的话,有大头菜的热干面店差不到哪里去,记住就对了。

赵师傅红油热干面

赵师傅家其实最有名的不是热干面,而是油饼包烧麦,口感酥脆,油饼香糯可口,很多人来吃,这里不仅有好吃的油饼包烧麦,热干面也是一绝,咸辣爽口,

主打红油热干面,配上烧麦、蛋酒和甜醪糟一起吃, 是绝配。找师傅是一家网红店, 人气很高,经常有人排队,左边排队买油饼包烧麦,右边拿热干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