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虾就好这一口!鲜香咸甜的烤大虾来啦!

虾的做法多种多样,不论是清蒸、煎炒、油炸,都会出现不一样的口感与味道。很多人之所以爱吃虾,也不仅仅是因为虾本身富含优质的蛋白质、能增强人体的免疫力,也与其多样的烹饪方式有关。

而今天,小爱想要分享给各位宝爸宝妈的烤大虾也同样是受许多人喜爱的烹饪方式,做出来的烤大虾更是不会得到他人的拒绝,不但外观色泽红亮、香气扑鼻,而且适合各个年龄层的人食用,看了都让人垂涎三尺呢,赶快一起来看看操作步骤吧!

菜谱推荐:烤大虾

【原料准备】

主料:虾(200克)

辅料:姜丝(5克),蒜末(5克),白砂糖(5克),盐(2克),生抽(5克),蒜蓉辣酱(10克),胡椒粉(1克),料酒(10克),香油(5克),孜然(2克),水(5毫升),食用油(5毫升)

【制作步骤】

1. 姜丝、蒜末备用;

2. 虾开壳、去虾线;

3. 做酱汁:倒入白砂糖、盐、生抽、蒜蓉辣酱、胡椒粉、料酒、香油、孜然,倒入蒜末、姜丝、水,搅拌均匀;

4. 把酱汁倒入虾中,再倒入酱汁、食用油;

5. 烤箱预热180℃上下火,将大虾放入烤制10分钟即可拿出放凉食用。

这么简单的操作步骤,你是不是已经跃跃欲试了呢?那就不妨赶快安排起来哟!

(本文菜谱及图片来源于“美食杰”,侵权请联系删除)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