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厨亲授家常小菜一盘,看了就口水直流!上桌就抢光

“口水鸡”是一道四川风味的凉菜。麻辣红油浸没的鲜嫩鸡块,搭配丰富的佐料,集麻、辣、鲜、香、嫩、爽于一身,想想都让人直咽口水,难怪会叫“口水鸡”呢。这道菜相信大家并不陌生,各种大小饭店,宴会都会有这道菜的身影,今天就跟大家分享这道容易上手,闻到就流口水的宴客菜,是不是默默的咽了以下口水,是不是迫不及待想来一口,哈哈,那就一起来做这道菜吧!

首先我们先准备食材:鸡腿两个、生姜、香葱、小米椒、香菜、大蒜、生抽、料酒、香醋、食盐、麻辣油、白糖、花生、香油

1、 把鸡腿清洗干净,葱切成2段,姜切片,再弄一把花椒

2、 倒入锅中适量的水,把鸡腿、葱、姜片、花椒放进去,然后再放2勺料酒去腥,大火烧开煮10分钟左右,然后关火,不要急着把鸡肉捞出来,在锅里再焖一会

3、 趁着煮鸡腿的时间我们可以准备一下佐料,:小米椒切成圈,香菜,葱切碎,蒜用“对子”压成泥,花生压碎即可

4、 然后把辣椒圈、香菜末、葱末、蒜泥、岁花生全部放到碗里,里面加入食盐、白糖、麻辣油、醋、生抽,适量香油搅拌均匀。(可以根据个人口味调配的量的大小)

5、 鸡腿也焖好了,我们把鸡腿拿出来放入冷水中清洗几遍,然后用冷水把鸡腿冲凉,然后捞出来切块摆盘。

6、 然后把刚才调好的酱汁浇到鸡腿上,放一会进行入味即可食用,不管你是厨房小白,还是压根就没进过厨房,这道惨都能轻松掌握,非常适合这个炎热的夏天。

再叨叨两个小细节:

1鸡肉不能煮的太久,煮的时间根据鸡腿的大小来调整,煮到鸡肉用筷子能轻松扎破没有血水流出就好,因为煮好后还要焖一会。

2冰水要提前准备好,如果条件允许的话可以加点冰块。

美食霸王餐给您更多的美食体验!更多的口感盛宴!我是美食爱好者,每天都会更新美食文章!喜欢我的吃货们关注我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