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泽金黄口感酥香的小酥肉爆炒青椒,独特做法带来与众不同的味道

今天本想做青椒炒肉,临时改变主意不如把肉用炸小酥肉的方法先煎炸一下,用它来炒青椒应该也不错。说做就做,把五花肉洗净切成大片,用少许盐,一个鸡蛋和一些淀粉抓匀腌制一下,然后放在比平时炒菜多些油的锅里小火慢慢煎炸,没多久一盘儿金灿灿的小酥肉就出锅了,金黄酥脆看着就特别有食欲,这时拿起一个直接吃又香又酥又脆,让我不禁想到过年前炸小酥肉的情景,一盘盘的小酥肉是全家人都爱吃的美味。如果想用它炒青椒一定要趁着小酥肉热乎酥脆的时候就开始烹炒,这样即使是整道菜炒好后,包裹住汤汁的小酥肉也依然是口感不变的。如果放凉后再去炒菜,口感会差一些。

很多人会认为炸小酥肉太过繁琐,包括我身边的朋友也是一样,特别爱吃但是又怕麻烦,宁可舍弃这道美味也不愿多花一点时间制作。可我想说,如果你把做饭当成一种爱好或创作就不会觉得这是一种负担。就像今天,白天外出办事,回家很累了而且也已经快到饭点儿,时间仓促但是又想做这道菜,从切切拌拌到煎炸、炒制上桌也就是半个小时左右的时间,一点儿也不比随便做一顿饭费时多少,再配上一个素菜也就是很美味的一餐。

制作方法:

材料:猪肉、青椒、鸡蛋、淀粉、食用油、盐、生抽、老抽、葱

步骤:

1、 猪肉洗净切片放入一个鸡蛋,少许盐和适量淀粉后用手抓匀腌制2分钟。

2、 青椒洗净去蒂去籽手掰成块,葱切葱花。

3、 锅中放入比平时炒菜多些的油,油热后分次放入腌好的猪肉小火煎炸成金黄色盛到盘中。

4、 锅中留少许底油放入葱花炒香后倒入青椒大火翻炒均匀,倒入生抽和老制上色调味,加入适量盐炒匀后,放入小酥肉大火快速翻炒几下入味即可关火装盘。

【小薇的温馨小提示】小酥肉热乎酥脆的时候就开始烹炒,这样即使是整道菜炒好后,包裹住汤汁的小酥肉也依然是口感不变。从放入青椒开始这道菜就要大火快速翻烦,保证口感更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