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街上3家快餐店,为什么独独这家存活下来了?面积仅50平

通常有写字楼的地方就会有快餐店,有些甚至不止一两家,可却只存活下来了一家。

第一家是个连锁的快餐店,可以输是一夜崛起,上下两层大约有200来平,开业时格调好不错,去吃过两回,现在路过,却只见老板和员工三三两两的坐在那,客人寥寥无几。

第二家是个普通的夫妻快餐店,人均消费大约在10元左右,环境和客单价都无法与上面的对比,但这家却比第一家要经营的长久,所以顾客不多,但每天还是有一波存在的。

第三家是个创业型的快餐店,与前面两家不同的是,它是以动漫+餐饮模式经营,以吸引年轻消费者为主,面积大约在50来平左右。

就这样一个有特色的快餐店,每天都会有很多的顾客,老板更是忙得不亦说乎,吸引了不少的忠实粉,这背后究竟有啥讲究呢?

1、做加法,菜品随季节换新

菜品的重要食材是以鸡鸭鱼肉为主,同时还有一些配合的小菜,在不同的时节小菜也会不断的更替。这样保证顾客吃不厌,且还能吃到时令蔬菜,补充不同的营养成分。

尽管这些小蔬菜没有大鱼大肉那样好吃,但蔬菜内的营养成分也是人体不可缺少的,一锅主菜+一碟小菜,人均价在20元左右。

2、做减法,餐具自主分工明确

这家快餐店不论是中午还是晚上,一旦超过下班时间的1小时,就进行排队等位阶段,但即便是刮风下雨还是有人去就餐。

店里的后厨是两位小伙儿,一个负责烹饪热菜,一个负责凉拌菜,前台一位小姑娘负责招呼客人,客人一走立马就收拾妥当碗筷,让下一位进来。

餐具则是自助领取,或是偶尔招聘个兼职大妈,来收拾碗筷;为了防止丢单,店内有个收款音响,扫码后会客人可直接走,音响自动播报金额。

3、做乘法,建立粉丝群与顾客互动

一开业,老板就建立了“辣集堆粉丝群”,老板会经常在群里发发红包,金额不多,就是图个热闹。

这个想法是上高中的侄女提出来的,年轻人追星有粉丝后援会,明星一有活动群主就立马在群里传播,做餐饮其实也是一样的道理。

老板经常在群里发布写优惠的信息和新菜品,从中手机顾客的建议反馈,经常与顾客互动热闹得很。

4、做除法,做好财务规划

店面的装修是以简单的工业风为主,整个装修下来大约2万元左右,相比于那些复古、欧式风来说,这种简单的工业风更舒服,干净又明亮。

现在很多人之所以开店会失败,大多数都是因为财务没有规划好,将预算都放在装修上,再扣除设备、餐饮等,也就所剩无几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