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益生菌喂养!中山这家餐厅的富硒鸡快被主妇们抢光了……

鲜机然

将所有自产食材

全部原汁原味奉上

吃的便是一个“原味”

鲜机然富硒有机

体验餐厅

步入鲜机然餐厅内,只觉得布置雅致又简约,简简单单几张台,两间房,适合家庭小聚。

美食吃什么,几乎所有一流的厨师都会把好的食材摆在第一位。

得益于农业科技的发展,好的食材已经并不完全来源于“农民伯伯”的纯天然种养殖,而更多依赖于某些技术的贡献。

益生菌种养殖便是这些农业科技中的新秀,于是便有了我们去探访的这间鲜机然富硒有机体验餐厅。

一大束鲜黄色的台湾九品香水莲在案上绽放,

淡淡的清香暗自流动。

原来花是老板娘新摘下来的,她们家在港口种植了一块,用来晒花茶或者入菜,甚至还可以敷面膜。一壶莲花茶上来,像花儿一样有淡淡的清香,不浓烈却抓人,可能是因为玻璃茶壶中间的那朵鲜花实在太漂亮了吧。一边品茶,一边了解到富硒鸡是鲜机然最主要的食材。

隔水蒸鸡,皮滑肉嫩

水仙蒸富硒鸡

所谓富硒鸡,就是用一种可以转化有机硒的益生菌喂养出来的鸡。

据鲜机然的老板也是一间富硒农业科技公司的老板李先生介绍,每只富硒鸡的硒元素含量可以达到280微克,还富含人体极易吸收的一种氨基酸。硒元素是生命必须微量元素,1988年时,中国营养学会将其列为人体必需的15种每日膳食营养元素之一。

除了用益生菌喂养之外,鲜机然的富硒鸡也是在山上奔跑的走地鸡,所以老板很放心地用了一种最天然的方法来烹饪,便是隔水蒸。

整只鸡端上时,只从翅和腿部切割成了几大块,所以必须用手拿起一大块来啃。这架势,很是得意。

连皮带肉一起吃,只觉口鼻喷香,先香后甘,皮薄多味,肉味连绵不绝,一大块很容易就消灭了。

需要提醒的是,吃的时候最好皮肉一起吃,因为隔水蒸鸡只抹了盐,并没有放其他调料或者进行其他处理,所以咸味都集中于皮上,若想试一试肉的原味,才单独吃肉。

据李先生介绍说,鲜机然的鸡要养足180天,前100多天在山上“野化”,让它们尽情奔跑,后一个月从山上迁下来,减少活动量,集聚一定的脂肪,这样才能让鸡肉既有弹性,又不过肥或者过瘦。

花胶鸡翅煲

全程喂食用益生菌浸泡过的五谷。一味简简单单的隔水蒸鸡,功夫全花在食材上了。鸡肉还可以拿来煲养生汤,花胶鸡煲翅。都是养人的料,煲在一起,味道清,滋味却悠长。

李先生公司的益生菌技术不止拿来养鸡,还可以种菜种粮,所以鲜机然有自己的富硒青菜、莲子甚至包子馒头。

尤其那盅冰糖炖莲子,十分粉糯细腻,只见莲子香和冰糖甜,无任何配料,也不似普通的糖水,连水也无,只有粉粉糯糯的莲子。一粒一粒地吃下去,根本停不下来。

菜心和芦笋自然也是白灼了,菜心淋酱油,芦笋蘸芥末,都很清甜。

包子和馒头都是店内手工制作,用的面粉也是来自鲜机然内蒙古种植基地,据说常常被家庭主妇采购一空。

益生菌养殖虽然听得多,但其实原理却并不明了,经过李先生介绍,原来他们的益生菌主要还是用来改善土壤结构,为植物提供更好的营养和免疫力,并且增加硒元素。

无论如何,这种天然食材天然吃,还能吃到鲜甜原味的饮食是十分让人向往的。

事实上,鲜机然凯茵店已经是他们的第二间店,总店在石岐区,已经开了两年多,食材也已经卖了两年多了。

特色海味

招牌特色炒蟹

除了招牌富硒鸡,菜单上配置了一些海鲜。

作为配角出场的炒蟹却有毫不逊色主角的光芒,看似香辣蟹,又没有那么重口,却一样好吃。

机关就在鲜机然自家调配的萝卜干,这萝卜干阵容豪华,有牛肉、虾米、瑶柱之类组成,在香辣蟹之上散发独特香味。蟹肉的香嫩自不在话下,调味却更让人留恋。

香煎野生沙尖鱼

香煎沙尖鱼是很常见的,李先生还是想在食材上下功夫,所以专门从老板娘的老家湛江找到了野生鱼渠道。香煎鱼就像菜名,真的是香,连小朋友也十分爱吃。

农家焖野山猪

值得一说的还有一味农家焖野山猪,野山猪肉也是李先生寻来的一款新鲜食材,采用广西大山野山猪,全猪和味焖制,皮爽少脂肉实。下铺的薄荷叶和马蹄点睛,味道十足,想来这看似简单原汁原味的餐厅,厨师还是有功夫的。

本篇报道刊登于4月19日《中山商报》美食版:

文图/记者 李红 徐璇

编辑/海影

素材来源/中山商报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