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南美食——烫皮

首先要说的是,这个名称还是挺出位的,烫皮,有点像社会上古惑仔的绰号,或者二混子的小名。烫皮,烫皮,烫皮。

烫皮

其实,烫皮还有别名的。叫巴巴干,也是个想搏出位的名字。还有个名,叫包米果,这个比较像话,是个食品名,但确实感觉上比较平庸。

我们烫皮,或者巴巴干,也或是包米果,以大米为原料,经浸泡、磨浆、蒸熟等工序制成。里面是包料的,比如萝卜料,酸菜料,沾上酱油辣椒酱,味道非常鲜美……难怪是江西赣南地区最有特色的地方美食之一。

做烫皮

在上犹、南康、大余、信丰、龙南、赣县、于都等客家人聚集地区,更是久负盛名。相传从元朝开始,至今已有七百多年的历史。客家烫皮属于天然绿色产品,成品呈片状,具有色泽鲜亮,口感香、酥、脆等特点。

晾晒烫皮

其做法是用大米磨浆入圆形簸箕蒸出的半透明米粉片选米。石磨磨浆。旺火蒸多道工序,成品呈片状,入口脆酥, 凉置则柔韧,香味独特。

市场上的烫皮摊

烫皮以四季时蔬为佐料,春之青菜,夏秋之瓜果,冬之萝卜,配以韭葱蒜肉泥,其味清爽可口。尤其是上犹烫皮因''皮薄润滑、料多爽口''而美名远扬,成了许多外地游客到上犹的必点小吃。

编辑:徐无鬼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