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茄新吃法,很适合天气热的时候吃,酸酸甜甜,孩子喜欢吃

嗨!大家好,欢迎来到燕子的厨房,这里有各种美食做法的分享哦!

今天的主角是番茄,也就是西红柿。小时候,我妈总是会在菜地里种几棵西红柿,当长出了大小不一的果实了,我就会一日看三回,盼着它们快点变红,那我就可以摘下来吃了。自己家种的番茄真的很香,现在外面买来的总觉得少了点什么味道,但没办法,总还是要吃的,经常买来做西红柿炒鸡蛋,西红柿鸡蛋汤等等。最近我学了个新做法,很适合现在的大热天吃,酸酸甜甜的,一口一块,吃起来很清爽可口,而且Q弹有光泽,很受小朋友欢迎哦,一周做3回都吃不腻。

【番茄糕】

需要准备的食材:西红柿,豌豆淀粉,白砂糖

详细的步骤

1.自己想要做多少就拿对应的西红柿数量,我用的西红柿大小不一,拿了5个,做出来的量就只有图上那么多,大家可以参考下。西红柿去蒂,用清水洗干净,用小刀在底部划“十”字,口子不用太深,破皮即可。

2.锅里将水烧沸腾,倒入西红柿烫一烫,边边角角都要烫到哦,口子边的皮就会微微卷起来了, 捞出西红柿稍微放凉,直接用手从开口处将皮揭开,烫好的西红柿非常好去皮,接着将西红柿切成小块的放入榨汁机里,加入少量的水,打成细腻的番茄汁,具体状态看图。

3.将50克豌豆粉倒入碗里,用30的清水调开,其实我做的时候没有称量这么精确,用水将豌豆粉调开就是了,后面入锅调的时候肉眼观察用量即可。

4.准备一口干净的锅,无油哦,倒入番茄汁,加入2勺的白砂糖,用小火煮开,要边煮边搅拌,防止粘锅。

5.煮开后慢慢倒入调好的豌豆淀粉水,边加边搅拌,慢慢的锅里就会变得有点浓稠,淀粉水就不用再加了,但搅拌的动作还是不能停,一直熬成浓稠有点透明的状态,用锅铲舀起来往下倒会形成一个倒三角形。

6.关火,端起锅将煮好的番茄糊倒入容器里,我用的是长方形的盘子,用锅铲将表面弄得平整些,放一边自然冷却,两三个小时候就会完全凝结成一大块,用小刀将周围划开,晃一晃,再倒扣一下就出来了,将其切分成小方块,再撒上白糖做装饰即可。

【小贴士】

1.用新鲜的番茄做出来的番茄糕才好看,而且味道更香,要是自己家种的西红柿就更好了。

2.煮番茄糊时全程要用小火,而且要一直搅拌,以免粘锅。

3.番茄糕做好后马上吃就已经冰冰凉凉的了,想要更清爽的朋友待番茄冷却后放入冰箱冷藏一阵子吧。走不完的是路,吃不完的是美食,这里有很多家常菜和美食的做法。欢迎小伙伴们留下不同的看法,我们一起享受这些美食吧。我是燕子,谢谢大家的支持!(图文均为燕子的厨房原创,请勿盗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