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让孩子更聪明,多给孩子推拿这三个穴位!

为什么开发小儿智力,要从补肾做起?

中医认为,肾为先天之本,肾藏精,主骨生髓,髓上充于脑。

肾精的充盈和脑力的发育关系密切,补肾经可补肾益脑,温养下元。

促进孩子的智力开发,让孩子头脑聪明,是每位父母的期盼,通过揉按穴位,就能起到改善脑部血液循环、增强记忆等益智强脑的独特效果。健脑、益智推拿方

【揉百会】

取穴:在头顶正中线与两耳尖连线的交点处。(该穴在孩子2~3岁才能完全长好出现)

推拿方法:用拇指端轻轻揉按孩子百会穴10-20次。

功效主治:揉百会可促进儿童脑部发育,有健脑益智的作用。

【补肾经】

取穴:小指掌面指尖到指根成一直线。

推拿方法:用拇指指腹从孩子小指尖向指根方向直推肾经100~300次。

功效主治:补肾经能让小儿肾精逐渐充盛,肾气逐渐充足,促进生长发育。

补肾经

【按揉足三里】

取穴:外侧膝眼下3寸,胫骨外侧约一横指处。

推拿方法:用拇指按揉,称按揉足三里100-200次。

功效主治:为传统强壮穴位,用于脾胃及全身虚弱等症,如消廋、营养不良、吸收不良、反复感冒、自汗等。

1.每天要给宝宝喝足水。

因为饮水不足会使孩子肾精亏损,肾为脑髓,肾精不足易使脑细胞发育迟缓。人工喂养或混合喂养的宝宝,4个月大的每天需喝80毫升水,6个月以上每天需喝100毫升水。纯母乳喂养的宝宝般情况不用额外补水。

2.多吃坚果类食物。

杏仁、核桃、松子、榛子等坚果是很好的补脑食物,但不适合宝宝直接进食,尤其是1岁以下的宝宝,因此需要将这些食物用磨碎机磨成粉状,然后混配成菜谱或加在三餐中,可以增加口感,促进宝宝进食。

3.睡前给孩子讲故事,睡前讲故事,是开发孩子想象力的好时机。调理食谱:

材料:

大米40克,黑芝麻10克。

做法:

1. 黑芝麻洗净,炒香,研碎;大米淘洗干净。

2.锅置火上,倒入适量清水大火烧开,加大米煮沸,转用小火煮至八成熟时,放入芝麻碎拌匀,继续熬煮至米烂粥稠即可。

功效:黑芝麻中蛋白质、卵磷脂、不饱和脂肪酸含量较丰富,常食可以活化脑细胞,达到健脑益智的效果。本文适宜于12周岁以下的幼儿,可每日一次,连续30次为1个疗程,疗程间休息一周,再做第2个疗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