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下饭菜:泡椒土豆丝,简单、快手、又解馋!

不知道你有没有过这样的经历,每隔一段时间,没来由的就想吃一盘土豆丝,就是那种味道,吃着它,煲着肥皂剧,好放松。也许是放学后的食堂,或是工作后的街边小馆,亦是老家奶奶麻利就出锅的几铲子,留给了我们珍贵的回忆啊!

平时,它是经典的下饭菜,时间紧张时它是快手小炒,用来配米饭,拌面条,就馒头,卷饼......总之,在吃货的心中土豆丝的地位可是举足轻重的。

今天,给大家带来的是简单、快手的泡椒土豆丝做法,酸爽可口,真的超下饭,当然,要想做的好吃还有许多小细节分享给你们,快来试试吧!

食材:土豆3个,大蒜5~6瓣,泡椒10~12个。

调味料:蚝油15克,白醋少许,盐1勺、白糖半勺,鸡精半勺。

第一步:准备食材。土豆打皮洗净,泡椒切碎或用搅拌机打碎加少许泡椒水。

第二步:土豆擦成丝(或者切成丝,看自己方便)。

第三步:土豆丝放入盆中用清水洗两遍除去表面的淀粉,然后凉水浸泡5分钟左右,水中可滴入几滴白醋,(放白醋是为了防止土豆丝变色,也可以让炒好的土豆丝更清脆),大蒜切末备用。

第四步:热锅起油,油热了倒入蒜末,煸炒出香味。

第五步:倒入沥干水的土豆丝,大火翻炒均匀。

第六步:加入蚝油,翻炒至断生。

第七步:加入泡椒碎和少许白醋,加入盐、白糖、鸡精,翻炒均匀后即可出锅。

第八步:盛出装盘,开动吧!

温馨提示:

1、购买土豆时选择椭圆形状的,表面光洁没有出芽的,皮薄一点的,这种水分足,炒着吃口感更清脆。

2、擦丝器最好选择方口的,这样的比较锋利,擦成丝炒出来口感也比较好。

3、土豆丝下锅后一定要大火翻炒,这一点很重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