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燕不是燕窝,却堪称“平民燕窝”

雪燕,是珍贵的植物木髓分泌物,是一种新型滋补养品。因泡发后晶莹剔透与燕窝较像,故取名雪燕。因其很多营养成分又和燕窝一样高,也被称为“植物燕窝”、“平民燕窝”。

雪燕,其本身富含十多种人体所需的氨基酸,钙,钾,铁和多种有益的微量元素,极易被人体吸收,被誉为补钙养颜佳品,亦有“绿色燕窝”之美称,很适合老年人及爱美之女士食用。

雪燕采过程

01

雪燕树打洞

雪燕树生长到一定程度(一般是五六年),要先给树打洞。

02

打洞后的雪燕树

打洞后须等待几天,雪燕树开始分泌雪燕。

03

采收雪燕阴干

每棵树3天也只能产1克雪燕,产量稀少。且每年仅7~12月产雪燕。得来确实不容易呢!

04

手工挑选雪燕

最后将阴干的雪燕收集起来,挑拣祛除杂质,就得到了可以食用的雪燕了。

05

雪燕成品

近年来消费者对雪燕认知越来越深,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吃起这份美容养颜的妙品,不知道你是否吃过呢?

雪燕的营养成分

经化学解析 ,雪燕含有雪燕含有D-半乳糖醛酸,D-半乳糖,L-岩藻糖,D-木糖,L-阿拉伯糖和L-鼠李糖。

1

D-半乳糖醛酸

为一种天然糖醛酸,又称玻尿酸,为目前所公认的最佳保湿成分,可以改善肌肤干燥,补给肌肤水分。

2

D-半乳糖

1.半乳糖对儿童的大脑发育特别重要,它能促进脑苷脂类和粘多糖类的生成。若缺乏乳糖就会引起儿童消瘦、乏力、体重减轻、生长发育缓慢,甚至儿童要消耗体内的脂肪、蛋白质,这可能发生蛋白质缺乏症。

2.半乳糖在儿童肠道内是促进细菌合成维生素K和复合维生素B的促进剂。

3

L-岩藻糖

1.在人体神经传导中起到重要作用

2.有助于提高人体免疫调节

3.抑制癌症之生长及转移

4.呼吸道感染之预防与治疗

5.调节人体胶原蛋白生长,使皮肤丰满、紧实有弹性

4

D-木糖

1.木糖对人体肠道内的双歧杆菌有较高的增殖作用,食用木糖能改善人体的微生物环境,提高机体的免疫能力。

2.木糖与食物的配伍性很好,食物中添加少量木糖,便能体现出很好的保健效果。

3.木糖与钙同时摄入,可以提高人体对钙的吸收率和保留率,还能防止便秘。

5

L-阿拉伯糖

1.能抑制蔗糖吸收,减少血糖升高;改善2型糖尿病的作用。

2.抑制身体脂肪堆积,因而可被用于防治肥胖、高血压、高血脂等疾病。在日本厚生省将L-阿拉伯糖列入“调节血糖的专用特殊保健食品添加剂”;美国医疗协会将L-阿拉伯糖列入“抗肥胖的营养补充剂或非处方药”;之后,我国卫生部于2008年正式批准L-阿拉伯糖为新资源食品,确认了其在功能糖领域的重要地位。

3.L-阿拉伯糖本身是难以被消化道吸收的糖,在体内得不到利用的部分可从尿中排出,能消除便秘,还可以有效促进双歧杆菌(Bifidobacterium)的生长。

6

L-鼠李糖

糖的主要功能是提供热能。每克葡萄糖在人体内氧化产生4千卡能量,人体所需要的70%左右的能量由糖提供。此外,糖还是构成组织和保护肝脏功能的重要物质。

雪燕泡发

雪燕的做法:

蔓越莓炖雪燕

①泡发好的雪燕、蔓越莓、冰糖。

②锅中倒入适量的水,煮开,倒入蔓越莓和雪燕。

③大火煮3-5分钟即可,在起锅前2、3分钟前放入冰糖等其他想吃的东东即可。

雪燕燕麦粥

①泡发好的雪燕、燕麦片(半杯)蜂蜜(适量)煮粥的米

②锅中倒入适量的水,煮开,倒入煮粥的米

③粥煮沸时倒入燕麦和雪燕

④倒入燕麦雪燕后大火煮3-5分钟即可,在起锅前前放入蜂蜜搅匀即可。

鲜果雪燕羹

①泡发好的雪燕、冰糖(15克)、橙子(2片)、奇异果(1片)

②将冰糖、橙子和奇异果放入锅内,加入适量清水,煮沸

③放入雪燕,大火煮3-5分钟即可。

牛奶炖雪燕

①泡发好的雪燕,牛奶适量

②锅内放入适量水,煮沸,将泡好的雪燕放入锅中,加入冰糖大火煮3-5分钟

③出锅前加入牛奶

雪燕银耳炖木瓜

①泡发好的雪燕,木瓜半个切块,泡发好的银耳适量

②锅内加适量水,煮沸,将雪燕、银耳、木瓜和冰糖放入锅内,大火煮3-5分钟即可

桃胶椰汁炖雪燕

①泡发好的雪燕、桃胶、银耳、新鲜椰汁、冰糖

②将泡发好的雪燕、桃胶、银耳,一并放入煲中大火烧开,转小火煮,3-5分钟后加入椰浆,烧开即可。

雪燕西红柿

①泡发好的雪燕、西红柿若干个

②西红柿洗净擦干,做成如图带盖的盅,将西红柿囊和汁挖出,将雪燕放到每个西红柿盅里,加入适量冰糖,注入西红柿混合液,用锡纸包裹整个西红柿,并捏紧封口

③烤箱预热180度,中层位置烤10分钟

④颜值爆表的甜品,新鲜出炉,好吃又好看,冷食更香甜

冰糖雪燕桂圆桃胶羹

①泡发好的雪燕、桃胶,桂圆,冰糖

②锅内加适量水,将泡发好的雪燕、桃胶、桂圆、冰糖放入可蒸煮的容器内,小火蒸20分钟。如果喜欢喝牛奶的,可以用牛奶代替水,放入锅中蒸。

③一碗晶莹剔透、滋补养颜的甜品就好了

雪梨雪燕养颜汤

①泡发好的雪燕、适量雪梨,银耳,冰糖等

②锅内加入适量水,煮沸,将雪燕放入锅中,加入去皮、切块的雪梨。加入冰糖。文火炖煮15-20分钟。

③养颜汤剩入碗中,即可享用。

雪燕之所以珍贵而养生,是因为她男女老少皆宜!

不得不再次跟您说这个秘密,因为她

补水保湿、美容养颜、

减脂润肠、提高免疫、

儿童健脑、辅助调节三高!!!

每一盏,美一天的燕之髓,

让爱美的女士越来越漂亮,

让成长中的孩子越来越聪明,

让三高困扰的老人越来越健康,

让处在亚健康中的年轻人越来越活力!

实为滋补、养生、送礼之上上品!

关键是小编不得说,以雪燕为原材料做的各种甜品味道太棒了,孩子们一定会告别碳酸饮料,爱上雪燕甜品!

​​​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