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谷杂粮搭配好,胜过每天拼命跑,怎么搭配才瘦身?

现在的人对健康和美的要求越来越高,为了健康,为了身材,五谷杂粮成为了餐桌上必不可少的角色。其实吃得对不对,还得看搭配,搭配得对,健康又瘦身;搭配得不对,全都白费。今天就给大家讲讲五谷搭配的门道!

为什么吃五谷杂粮能减肥?

首先要知道的是,在我们平时吃的食物里,那些简单易消化的碳水化合物会迅速分解使血糖升高,这会刺激身体分泌大量胰岛素,最终结果就是吃一口饭长一两肉。

而五谷中的大多数粗粮属于复杂的碳水化合物,吃了之后血糖的升高速度会比较缓慢,自然就不用害怕吃饱了脂肪就会找上门来。

此外,很多人减肥的时候经常便秘,多吃点富含的膳食纤维的五谷杂粮就能有效改善,并且膳食纤维不易快速消化,吃饱之后短时间里不会饿,所以再不用担心自己会忍不住暴饮暴食啦。

五谷杂粮中的最佳拍档

五谷杂粮的家族成员众多,营养不同,口感各异,如何搭配才能健康又瘦身呢?这里带大家认识几组粮食中的黄金搭档,大家可以按照食谱亲手制作。

瘦身养颜 - 红豆遇上薏苡仁

我是红豆,我体内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蛋白质和各种微量元素,多吃我不仅可以促进血液循环,还可以瘦腰瘦腿,你有没有爱上我?

当我遇上薏苡仁的时候,我被它深深地吸引了,被誉为“世界禾本植物之王”的它不仅能够排毒祛湿,还能减少皱纹,消除脸部色斑,是女性朋友美容养颜的优选。

红豆薏苡仁汤

原料:红豆、薏苡仁、冰糖适量

做法:

1.将红豆、薏苡仁洗净,浸泡1-2小时之后,沥干待用;

2.在锅中加入适量的水,先把薏苡仁煮至半软,然后再加入红豆煮熟;

3.最后再放点冰糖,搅拌一下便大功告成。

营养均衡 - 白米糙米瘦身饭

我是白米,它是糙米,我们是大米兄弟!身为白米的我经过深度了加工,虽然口感细腻柔软,但80%的微量元素都在加工过程中流失了。不过有了我兄弟糙米的搭配,膳食纤维和微量元素变得均衡,让你饭量不减体重减。

糙米饭

原料:糙米、白米

做法:

1.将白米、糙米放入凉水中浸泡8小时左右;

2.把泡好的米倒进锅内,加入适量的水搅拌均匀后开始煮,白米和糙米的比例大约3:1;

3.饭熟后记得先翻均匀,这样简单的糙米饭就完成了。

健康实惠 - 红薯搭档燕麦

我是红薯,不仅分量实在,而且价格实惠,我的体内有很多膳食纤维、蛋白质、维生素,以及钙、磷、铁。燕麦是我的好搭档,它能帮你降低体内的胆固醇,还能带来很强的饱腹感,把我们搭配起来吃,既营养又不用害怕摄入过多热量。

此外,我们在改善肠胃消化以及促进新陈代谢方面也很在行,所以经常吃就能变美变瘦哦。

红薯燕麦粥

原料:红薯、燕麦片

做法:

1.红薯去皮切块备用;

2.在锅中加入适量清水,烧开后放入准备好的红薯块,然后用大火煮沸;

3.煮沸后改用小火慢煮,最后加入燕麦片煮至黏稠即可享用。

健脾减脂 - 小米配黄豆

我是小米,但不是雷军的那个。我是富含钾元素和膳食纤维的小米,在减肥期间,多喝小米粥可以帮助你消除体内的多余脂肪,我有一个哥们是“豆中之王”,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维生素和铁元素,它的名字叫黄豆。

把我们放在一起煮粥既能健脾养胃,又能促进代谢,如果你正在减肥的话可千万不要错过。

黄豆小米粥

原料:小米、黄豆

做法:

1.将小米洗净,加水浸泡,黄豆洗净后煮熟;

2.往锅内加入适量水,放入小米,大火煮至水开之后加入黄豆,改小火熬煮;

3.煮至粥烂汤稠后即可享用。

最后还要提醒大家,在搭配的过程中要注意营养均衡,不要长期吃单一种类的主食,如果对有些五谷杂粮的搭配有不良反应,要及时根据自己的情况调整。

总而言之,平时常吃搭配合理又符合口味的五谷杂粮,自然就能健康、瘦身两不误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