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雨过后湿气加重,我常给自己熬这个粥喝,排出湿气,一身轻松

谷雨节气过后雨水也多了起来,今年的天气也奇怪,从春节到现在就没有看到过几个晴天,看看天气预报未来一个月又是看不到头的雨,空气湿度也明显加重,这样的环境容易湿邪入侵身体,让人从内而外都觉得不舒服,湿气进入身体,容易诱发关节炎,妇科疾病,引起感冒,气管炎等症发作,很多人也可能表现为头发油,口气重,浑身乏力,总之各种小毛病统统出现,这个时候就需要注重健脾祛湿了。

关于祛湿,有一个很简单的实料办法,百试不爽,很多人都知道,就是多吃红豆薏米,可是,红豆薏米吃法不对,吃多少也起不了祛湿的效果,我这段时间也会经常给自己熬红豆薏米粥喝,排出湿气,一身轻松,下面就跟我一起来看下我是怎么煮红豆薏米粥的吧!很简单。

【红豆薏米粥】

用料:红豆1/3杯,薏米1/3杯,大米一杯。

步骤:

1,首先可以先在睡觉前把红豆和大米洗干净,加入适量的水没过食材,放入冰箱冷藏浸泡一晚上,因为现在天气又湿又热,食物放常温很容易滋生病菌,放冰箱里浸泡更干净。

2,第二天早上准备适量的薏米,薏米要选用小粒品种的薏米,价格越高越好,我用的是有机的,自家人吃,能选健康一些的就选健康的,把薏米用清水简单淘洗一下。

3,倒掉洗薏米的水,然后把潮湿的薏米倒入一口干净的炒锅中,中小火将薏米炒干水分。

4,水分炒干以后开大一点点火,继续将薏米翻炒至微黄的状态,看上去明显干燥,甚至会有一些焦黄出现。

5,把浸泡好的红豆和大米稍微冲下下,去掉水分,倒入电饭煲的内胆中,然后加入炒制后的薏米。

6,加入适量的水,不同品牌的米吸水量不同,米与水的比例大概为1比5,并不固定,喜欢浓稠一点的就少加些水,喜欢吃稀一点的就多加点水,按下电饭煲的煲粥键即可。

7,时间一到就可以把粥盛出来吃了,红豆和米提前浸泡过,所以就不用再焖了,我喜欢煮的不稀不稠的,放至微微烫口,不要加糖,吃起来胃里特别舒服。

多说几句:

薏米不要直接用来除湿,薏米性寒凉,炒制之后再用不会伤脾;

红豆要选用红小豆,不要用其它豆类代替,只有红小豆才是最有效的除湿的食物;

如果嫌煮粥太麻烦,也可以将红豆薏米放一起打豆浆喝,简单方便,每天跟喝饮料一样享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