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连续一周发“高烧”,吃碗清补凉最降火了!

海南已经连续一周高温了,最高温度37-39℃,临高更是创下了历史新高达到41℃!岛民们不花钱免费体验了一周的“桑拿蒸”。在烈阳的炙烤下,不到十分钟,都能变成“一条咸鱼干”。

天气的反常,将“厄尔尼诺现象”一词搬入大众视野,引起越来越多的关注,小编在这里不多作解释,现在主要跟大家分享一下,在如此高温之下,吃点什么最解暑气。

如果只能推一种,这件吃食非海南清补凉莫属,就像是为了海南夏天特别发明的一样。

看着就有食欲

海南人在夏天,都爱吃清补凉,不管白天还是晚上,清补凉这一小吃都非常受欢迎,尤其到晚上,各个清补凉摊位都会坐满人,大家伙一边吃着清补凉,一边聊天,好不惬意,一天的暑气,也降了不少。在海南,一般街头摊位或小店里的清补凉才正宗。

海南清补凉历史悠久,较为有名的一个典故是,公元一〇九七年,北宋著名文学家苏东坡流放海南期间,品尝过当地百姓制作的椰奶清补凉后极为称叹,当场盛赞:椰树之上采琼浆,捧来一碗白玉香。此后,苏东坡在琼期间每日必食一碗,堪称东坡最爱。

这碗清补凉有什么材料呢?

清补凉的材料并不统一,通常配料有:红豆、绿豆、淮山、莲子、茨实、薏米、西米、百合、红枣和南北杏,并加入西瓜、龙眼等水果做成糖水,不过海南人一般都会吃加入椰子水或椰奶做的清补凉,糖水一般只是个人偶尔动手煮的清补凉。

但现在一般卖家都是用椰子粉来煮沸搅拌或冲泡当椰奶,正宗的椰奶清补凉(椰子汁+牛奶)已经很少能够在外面吃到了。如果想吃到正宗的椰奶清补凉,还得靠自己动手了。

清补凉的做法:

很简单,就是把生的所有的材料煮熟,如果只是简单做糖水清补凉,只要在东西煮熟后放冰糖或白糖即可。如果想喝正宗的椰奶清补凉,那就将煮熟的材料捞起来,倒入牛奶搅拌好的椰子汁,再将清补凉放入冰箱受凉。一碗好吃停不下来的清补凉就做好了。

(红豆绿豆需要提前泡水30分钟再煮才好熟)

关于海南人喜欢吃的清补凉,小编就与大家聊到这里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