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青酱——6种玩法

意大利青酱——6种玩法 | 故事 | 厨房故事

对我而言,最必不可少、最百搭的调味品之一就是沙司。这一简单的酱汁制作起来超级简单,而且用法多多:可以抹在咸饼干或新鲜面包上、用作肉和鱼的腌料、淋在烤蔬菜和烤肉上、搭配咸香华夫饼和煎饼,亦或是搭配三明治和小汉堡。这些也不过是冰山一角而已!

我总是做一大份沙司,保存在冰箱中,慢慢吃。多年来,我尝试过替换其中的食材,用上了坚果、草本、芝士和农产品,以寻找最佳的风味和口感搭配。以下是我尝试过的做法中,最经得住考验的6道食谱:

1、基础罗勒香蒜沙司

Kitchen Stories

制作这款经典版香蒜沙司只需不到十分钟!它味道朴实而充满活力,浓厚中带有些许苦味,用到的食材大部分是我们手头常见的:罗勒、蒜、松子和帕玛森奶酪。

它很适合搭配香蒜面包或意式奶酪番茄沙拉,佐以烤芝士也很好吃。将它与融化好的黄油混合后,抹到法棍面包片上,用铝箔裹起来烤5分钟,便可以搭配汤品、沙拉,或单独作为小零嘴。

受产品植入支持

自制简易意大利青酱

2、番茄杏仁沙司

Kitchen Stories

这款有着淡淡甜味的沙司有着干番茄带来的深红色,色香味俱全。

享用意面时,不妨将寻常的番茄酱换成这道沙司;将它淋在烤鸡肉或其它肉类上、佐以贝果三明治、或混合酸奶制成蔬菜沙拉蘸酱都很美味。

3、核桃乳清干酪沙司

Kitchen Stories

这道坚果味沙司有着奶油般软滑的口感,吃完让人十分满足。核桃让它味道浓郁,而乳清干酪则造就了它那完美的奶油质感。

要开派对的时候,可以做出一大份,搭配克洛斯蒂尼面包、蘸新鲜土豆或做成酿樱桃番茄或蘑菇的馅料。

4、红辣椒榛子沙司

Kitchen Stories

这道接地气的沙司以烤过的红辣椒为基础,完美地融合了蒜、罗勒和烤榛子,呈现出浓厚的美味。

红辣椒榛子沙司可以用作烤肉的腌料、搭配烤菜,如花椰菜和西葫芦这类,或者拌一点点到鹰嘴豆泥中做成烤面包或咸饼干的蘸酱。

自制鹰嘴豆泥

自制鹰嘴豆泥

5、薄荷核桃沙司

Kitchen Stories

薄荷、核桃与橄榄油——便是这道超豪华沙司的唯一食材。可加入一点高级核桃油增添更多坚果风味。

我发现薄荷核桃沙司尤其适合搭配烤蔬菜、和山羊芝士一起作为羊肉的腌料、或拌入油醋汁中搭配沙拉。

6、甜菜根花生沙司

Kitchen Stories

这个版本可能跟寻常沙司差距很远,但是相信我,它真的好吃到让你恨不得整罐吞下!它将甜菜根和略带苦味的核桃完美地融合到一起,还带有一丝微妙的迷迭香味道。

这一柔滑的红色沙司很适合作为克洛斯蒂尼面包的抹酱或配料,也可以搭配山羊芝士、蓝芝士和水牛马苏里拉奶酪。你可以尝试用它来搭配经典的烤牛肉三明治。

你最喜欢的沙司是哪种?在评论中告诉我们,并分享它的照片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