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将“消失”的6种民间糙小吃,吃过3种以上都老了,你吃过几种

中国美食文化博大精深,随着社会的发展,我们生活水平不断的提高,我们的生活质量也是蒸蒸日上。吃的喝的都要好的,以前的糙小吃,也是越来越少见了。因为吃的人食越来越少了。今天小编就给大家分享6种即将消失的民间糙小吃,吃过3种以上都老了,你吃过几种?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1.糖炒馒头,你吃过吗?小编一个80后表示没吃过。这个小吃只需要在热锅中加入馒头,白砂糖和桂花粒进行简单的翻炒后就能食用。适合吃热的,不适合吃凉的。

2.花生旦,一种很少见的民间糙小吃,很多人没听说过,更没见过。但是在50年代特别流行。是爷爷奶奶辈最爱吃的一种民间小吃,它是用大豆和花生等做出来的小吃,口感酥脆有嚼劲。那个年代有如此高级的糙小吃,真的是不太容易了。现在是想吃都找不到了。

3.血糕,这种民间小吃的做法是用猪血加一些荞麦粉混合后,加入调味料,放锅里正数切块食用的小吃。猪血这样吃你见过吗?这都是老一辈最爱吃的美食,如今即将消失,你吃过吗?

4.年糕饺,顾名思义就是用年糕做出来的饺子,里面加入的馅料很特别。可以是甜的,可以是咸的。和普通饺子差异很大,这个饺子更像一种小吃。很有自己的特色。不过现在见的越来越少了,你吃过吗?

5.白麻糖,可能很多人小时候都吃过,长大就很少见了。这也是被淘汰的一种民间小吃,吃起来很粘牙,但是非常好玩,有淡淡的奶香。工艺太糙,跟不上社会的步伐,自然是要淘汰的。这样的小吃你吃过吗?

6.旺鸡蛋,估计很多人都不知道它是啥,只知道它可能是鸡蛋。其实吃过的人都知道,它就是毛鸡蛋,也是民间即将失传的一种小吃,因为现在人挑剔的吃法,这样的小吃也是越来越少了,你吃过吗?小编记得老年人最爱吃,你呢?

以上即将“消失”的6种民间糙小吃,吃过3种以上都老了,你吃过几种?网友表示爸爸妈妈吃过的多,自己见过的很少,你见过几种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