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道汤做起来简单,但要做的非常好吃,还得有点讲究

我们家里做饭少不了一道汤,吃完饭有喝汤的习惯,平时做的汤都很简单,西红柿汤,紫菜汤,还有各种绿叶蔬菜汤,最常见的有青菜汤,茼蒿汤,菠菜汤,为了让这些蔬菜汤味道更鲜美一些,通常会在汤里加上一个鸡蛋,这样汤的味道不仅鲜还有营养。鱼肉类的汤每隔一段时间做一次,一般会放在周末有时间去做。

今天和大家分享的是一道简单的家常菜,青菜豆腐肉丸汤,这道汤做起来简单,但要做的非常好吃,还得有点讲究。

首先在选食材上要有讲究。

青菜:选择刚长出来的小青菜,细嫩,有7到8厘米长,不超过10厘米,我们这里叫这样的菜为“鸡毛菜”,它的特点就是鲜嫩,下锅烫一下就容易熟,不能在锅里停留时间长,叶子颜色容易发黄,影响汤的口感。

豆腐:豆腐有老豆腐,嫩豆腐,老豆腐硬度较高,质地较粗糙,适合煎炸炖煮。嫩豆腐细腻滑嫩,口感上有一种入口即化的柔嫩感,适合用来做汤,凉拌。

猪肉:选择五花肉,肥瘦相间的五花肉,用来做肉丸口感最好,肥瘦比例为1:3或者1:4 都可以,太肥的肉会油腻,太瘦的肉口感粗糙不滑嫩。

其次在制作过程中要有讲究,让我们来看看详细的制作步骤吧。

第一步:先把一块生姜切碎,用适量水泡起来,大概有半小碗水。然后猪肉先切成细丝再剁成肉末,拿一些葱和肉末一起剁,也可以直接把生姜放入肉末中剁,不喜欢肉中有生姜的,搅拌时加入生姜水也是一样的。

第二步:把剁好的肉末放入碗中,“鸡毛菜”摘洗干净,嫩豆腐切成1厘米长的小块备用。

第三步:在肉末的碗里放入适量胡椒粉,盐,料酒,少许淀粉,再加入适量生姜水开始搅拌,筷子顺着一个方向画圈搅拌,搅拌上劲后再加入适量生姜水搅拌,重复这个步骤两到三次,生姜水分两到三次倒入,不要一次性倒入,搅拌好的肉末比原来的肉末要蓬松一些。

第四步:取一勺肉末在碗边反复摔打,肉末变圆后放入烧开的锅里。

第五步:肉圆放入锅中煮开,放入切好的豆腐再次煮开,盖上盖转中小火煮一会儿。

第六步:肉圆煮熟后会上浮,再煮两分钟,肉圆完全熟后,放入”鸡毛菜“,“鸡毛菜”下锅一烫就容易熟,这时候不要盖上锅盖,放入适量盐,鸡精调味就可以出锅了。

第七步:把做好的青菜豆腐肉丸汤装入碗中,稍凉后就可以开饭了。

小贴士:

1.小青菜下锅后很快就被烫熟,放入适量盐后就可以出锅,不能煮时间长,叶子熟烂容易变黄,影响汤的口感。

2.肉末里加生姜水搅拌,至少分两次来搅拌,搅拌时间长肉末粘性越大,做的肉丸有弹性,口感越好。

3.嫩豆腐适合做汤,如果特别喜欢吃老豆腐,也可以把嫩豆腐换成老豆腐。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