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做五花肉技巧,真是肥而不腻,一次做多少都不够吃的

大家好,这里是杨哥美食,我是杨哥,今天用五花肉给大家分享一道超过瘾的吃法,简直太好吃了,一次做多少都不够吃的。一起看看具体做法吧!

食材:五花肉、料酒适量、甜面酱1勺、蚝油少许、生抽少许、老抽少许、白糖少许、葱姜八角桂皮香叶都加少许、食盐适量、鸡精少许。

五花肉

秘制五花肉的具体做法:

1. 先把五花肉切成小段。

2. 再把切成小段的五花肉,再给它切成0.5公分左右的薄片。

3. 把切好的肉片,冷水下锅焯水,加点料酒给它去腥。

4. 焯水约3分钟后出锅清洗干净,沥干水分。

5. 沥干水分后加入一勺甜面酱,加点蚝油和生抽,再少点老抽,再加点少许白糖。

6. 用手抓匀后,腌制20分钟。

7. 起锅烧油下入葱姜、八角、桂皮、香叶,爆香后加入腌好的五花肉,把腌出的料汁也倒进去。

8. 把炒好的糖色倒进去。

9. 稍微多加点白开水。

10. 加点食盐和鸡精。

11. 盖上盖子小火炖一个半小时左右。

12. 等汤汁变少以后,大火给它收一下汤汁,就可以出锅装盘食用了。

五花肉

五花肉这样做看着诱人吃着过瘾,入口软烂,肥而不腻,喜欢的朋友的可以试着做一下。

您觉得五花肉怎么做好吃,欢迎在评论区进行留言,我们一起交流美食经验。感谢您的支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