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货丨不同豆腐要怎么做更好吃?

通常市面上比较常见的有三种豆腐,分别是南豆腐、北豆腐、内脂豆腐。

很多朋友会问怎样分辨,哪种更好吃。其实这三种豆腐各有各的优点,以下,君君就和大家简单的聊聊这几种豆腐吧~

·南豆腐·

南豆腐又称石膏豆腐,是用石膏做凝固剂制成的豆腐。南豆腐颜色较白、质感细嫩、切面整齐光滑。与北豆腐相比,其含水量较多。

适合做火锅、烧汤、蒸等,用来炒菜比较容易碎,所以,在操作的时候一定要小心一点哦。

·北豆腐·

北豆腐也称硬豆腐,是用盐卤做凝固剂制成的豆腐。北豆腐颜色偏黄,相较南豆腐,口感较老、硬,切面不如南豆腐光滑,但弹性比较好,豆香味也更浓。

适合煎、焖、炒、酿等热菜。另外,如果买回来的北豆腐一次吃不完,可以切成小块做成冻豆腐,味道更好哦。

·内脂豆腐·

内脂豆腐是以β一葡萄糖酸内脂为凝固剂。内脂豆腐柔软细嫩、剖面光亮,含水量比前两者都高。适合凉拌、清蒸、煎煮等。通常内脂豆腐是用盒装的,保质期也比南北豆腐稍长一点儿。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