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粥这样煮,风味更佳,营养价值更高,健脾养胃、宁心安神

爱喝小米粥的人很多,但是会煮小米粥的,还有懂得小米粥怎么吃风味更佳,而且营养价值更高的人却不多,今天笔者就给大家介绍两种小米粥的做法,常喝这两种小米粥,能够健脾养胃、宁心安神,这两款小米粥分别是南瓜小米粥和百合小米粥。

在学习做这两款粥前,我们要先学习下小米粥的做法,因为只有懂得熬小米粥,才能将小米粥的营养发挥到最佳。

小米粥的做法:

1、先将小米用水清洗下,然后放到清水中浸泡半个小时,浸泡用的水不要倒掉哦,因为浸泡的过程中,小米的一些营养成分会融到清水中。

2、将浸泡小米的清水加入到锅中,再多加一些水,将水烧开,煮小米粥一定要用开水煮,这样煮出来的小米才容易开花,而且粘稠。

3、水开后加入小米,开大火煮粥,如果担心溢锅,可以在粥中加几滴的油,小米粥加了油,煮出来的粥也会更油亮,另外煮小米粥要开大火煮,然后在煮的过程中不能再加水,所以煮小米粥的水一定要加足。

南瓜小米粥

南瓜和小米一起煮,营养功效会加倍。吃南瓜有什么好处呢?南瓜和小米一样能够保护胃黏膜,还有健脾养胃的功效,其次南瓜虽然吃起来很甜,但是完全不用担心吃多了会发胖,因为南瓜还含有丰富的纤维,能够润肠通便帮助减肥。

南瓜小米粥的做法

1、将南瓜去皮,切成小块备用,南瓜比较容易煮熟,所以等小米开花了,再倒入南瓜和小米一起煮;

2、顺时针方向搅拌锅中的南瓜和小米,直至将小米粥熬成粘稠状,南瓜小米粥不用加糖,本身就带有一点点的甜味,特别好喝。

百合小米粥

春节天气多变,容易感冒咳嗽,感冒咳嗽好了之后就需要多喝些清心润肺的食物,所以笔者就给您推荐百合小米粥,同时百合和小米一样也有安神养心的作用,所以因天气燥热无法安眠的人也可以多喝小百合小米粥。

百合小米粥的做法:

1、我们平时购买的百合有鲜百合,也有干百合,干百合需要提前浸泡,鲜百合要用水焯一下备用;

2、按照笔者以上介绍的煮小米粥的方法,将小米粥煮开花,然后加入百合,顺时针方向搅拌百合小米,直至小米粥变得粘稠,喜欢吃甜的可以在粥中加入少许的冰糖。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