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煲仔饭为什么油汪汪,多半是用错了米!

绿宝贡米|小绿

《寻味顺德》纪录片播出,煲仔饭又火了一次。

卖煲仔饭的长发老板,每天都要送很多份煲仔饭外卖。他家的煲仔饭据说是当地一绝。

不知道有多少人,深夜蹲了《寻味顺德》之后流口水,想吃一份喷香的煲仔饭。

小绿曾今自己做过煲仔饭,可惜做的不好吃。

为啥呢?同样的小油菜、同样的腊肠、同样的油,怎么就做不出好吃的煲仔饭呢。

原因是:你的米用错了!

做煲仔饭可千万不能用东北米,东北米不吸水,你的煲仔饭里预先放了油,最后成了油汪汪水滋滋。要选用南方丝苗米,才能煮出粒粒分明的感觉。

腊味煲仔饭食谱

食材:丝苗米150g、广式腊肠1根、小油菜几棵、鸡蛋1个、生抽1大勺、白糖1勺、白酒少量、猪油适量、姜蒜适量

1、丝苗米洗三遍,侵泡40分钟以上,捞出滤干,姜蒜切末待用。

2、调酱汁,放入配方中的白糖、姜蒜末、酱油、白酒调匀,加入少量开水混合。

3、广式腊肠用刀斜切成片,在砂锅将内壁抹上一层猪油,放入丝苗米,倒水刚好淹没米粒即可。

4、将砂锅放在灶上大火煮开,然后转小火煲十分钟至米粒八成熟,在饭面铺上切好腊肠,再将鸡蛋敲开打入旁边,盖上盖子小火煮再十分钟。

5、这个时候要注意听声音,砂锅内水分烧干底部有滋滋声时沿锅边淋少许猪油,盖上盖子再焖几分钟即可。

6、接着准备配菜,小油菜/西兰花洗净在沸水中焯熟,按照喜好铺在米饭上,再浇上调制好的酱汁,就大功告成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