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超级火爆的椒麻鱼锅配方,配方及流程都全了!看你要不要了

成都吃喝

椒麻鱼既可以是一道菜,也可以是一款火锅。要制作这道菜,鱼和辣椒的选择很重要,花椒的选择更关键。上好的干青花椒和鲜花椒带有不同风味的椒麻味,搭配成菜,让鱼肉麻而不苦、鲜香醇厚。再配合不同的辣椒调味,成菜麻中有辣,更适合现在食客的口味需求。

椒麻跳跳鱼

特色 制作这道菜,一定要选择优质的东江湖有机雄鱼。活鱼现烹,切成2毫米厚的片,加热后入口鲜美弹润。再加上独家秘制的酱料 , 8分钟精准出锅,为食客烹饪出舌尖会跳舞的爽滑美味。

初加工 :

1. 选取优质东江湖有机雄鱼1250克宰杀制净,将鱼肉片下,切成0.2厘米厚的薄片,将鱼头、鱼尾和鱼骨剁成四方块。2. 将鱼片和鱼块洗净血水,控水后放入盆内,倒入清水没过表面,再放入大葱段、姜片各30克,盐10克浸泡2分钟,捞出控水,鱼片用干毛巾吸干水分。

3. 鱼片加入盐5克朝一个方向搅打上劲,再加入蛋清、湿淀粉各20克抓拌均匀。4. 取鲜海带50克切成宽1厘米的长条,焯熟后捞出,放入容器内垫底。

熟处理 1.锅内放入大豆油50克,烧至五成热时,放入姜片5克,自制酱料250克煸香,倒入清水2千克烧沸,下入鱼块,加入鸡精8克、白胡椒粉3克煮至鱼块成熟,捞出鱼块放在海带上。2. 再将鱼片下入清汤中,小火汆熟后迅速捞出,装盘,撒入干辣椒段2克、青麻椒3克、白芝麻1克,淋入炼熟的大豆油100克,撒葱花2克即可。

自制酱料 锅内放入菜子油和熟猪油各1千克,烧至油冒烟后放入葱段、姜片各500克,中火煸炒至葱段变成金黄色,捞出葱姜,再放入鲜青花椒300克,继续小火熬出香味,放入提前剁碎的湖南酱椒、袋装泡野山椒各5千克,小火煸炒至酱料浓稠,取出即可。

注意:制作这道菜,要选择优质的东江湖有机雄鱼。活鱼现烹,切成 2 毫米厚的片,加热后入口鲜美弹润。

吃鱼新姿势

步骤1 闻鲜。鱼汤的鲜、花椒的麻香、泡椒的辣,轮番刺激你敏锐的嗅觉。

步骤2 尝鲜。一勺鱼汤,几片海带,就足以让你胃口大开。

步骤3 吃鱼。无腥味的鱼肉,入口鲜嫩爽滑。轻咬下去,那真是唇齿间的销魂享受。

步骤4 泡饭。清润嫩白的米饭,浇上浓郁的汤汁,简直欲罢不能啊。

转载网络:作者楚小义

​​​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