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甑糕(大枣/蜜枣)

关中甑糕

关中大红枣甑糕

不少来西安旅游的外地朋友总会问在哪可以买到甑糕?尤其是看了孙俪主演的那时花开月正圆电视剧后,不少爱追剧的粉丝总是想体会那一口正宗的糯米芸豆大枣团。

吴聘手里拿着的甑糕是3000多年前西周粉糍演变而来的糕点,先秦时代是豆沙为馅,唐朝才开始使用大枣代替,从而流传至今。

关中甑糕的底蕴就是糯米的软弹,整个的制作流程就是将糯米浸泡6个小时后控干,芸豆泡一夜控干,大枣洗净控干。放上蒸笼里蒸。别小看这简单的几步,要想做到理想中的软弹黏是需要长时间经验摸索。

也有不少商户使用蜜枣做的蜜枣甑糕,但本人从小吃到大钟爱大红枣甄糕。更建议来陕旅游朋友品尝大枣甑糕。

甑糕一般由小三轮车商贩推车贩卖,在部分小吃城也有摊位摆卖,针对旅游人士西大街回坊街区就有众多甄糕店可供选择。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