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热了不能错过“它”,好吃满足还不上火,蒸一下就能端上桌

不知不觉间,夏天已经紧随春天的脚步悄悄来临,而一到夏天,很多人都会出现食欲不振的情况。不过,天气热的时候其实也可以吃些特别的美食,有一道美食就非常适合天热时吃。因为它既解馋又不上火,蒸一蒸就可以直接上桌了,不少网友隔三差五就要吃上一回。这道美食是什么呢?

其实,它就是麻辣粉蒸排骨。排骨是一道极受大众喜爱的肉类食物,其营养价值极高,而且口感也非常鲜美。但很多人做排骨时都喜欢把它和重油重味道的材料放在一起烹饪,这样做出来的排骨不仅很腻味,而且也不太健康。但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的排骨做法却与众不同,相对于炸排骨,红烧排骨来说,粉蒸排骨其实更健康更美味。这道麻辣粉蒸排骨到底应该怎么做呢?让我们一起来学习!

做麻辣粉蒸排骨之前,首先需要准备好五花肉,排骨,粉蒸肉,小金瓜,蒜,干辣椒,姜,精盐,蚝油,料酒以及食盐等食材调料。准备好这些食材调料后,首先需要把五花肉拿出来,用刀把五花肉肉皮上的脏物和杂毛刮除,并把五花肉切成一厘米左右的厚片。然后再把排骨放在水中清洗干净,之后放入盆中。

处理好排骨后,就可以把之前切好的五花肉,还有大蒜,干辣椒等切碎,并把这些东西放入装有排骨的盆中,并加入蚝油,食盐和料酒搅拌,搅拌均匀后将其腌制两个小时左右。在腌制五花肉和排骨期间,可以将小金瓜处理好,首先需要把小金花洗干净去皮,然后切成月牙块儿状。

将排骨和五花肉腌制好后,把蒸肉粉倒入盆中,将其上下搅拌均匀后继续腌制半小时左右。腌制好后就可以把食用油放入盆中,然后搅拌均匀。之后把之前切成月牙状的小金瓜放入蒸笼的底部,再把腌制好的五花肉和排骨一块一块的码在小金瓜上。

​然后起锅烧水,把蒸笼放在锅中,用大火蒸上80分钟后就可以直接出锅。出锅时记得撒上葱花再食用,这样粉蒸排骨的颜色会更好看,味道也会更加的鲜美。当然,如果大家不喜欢吃小金瓜的话,做粉蒸排骨时垫底的食材还可以换成土豆,红薯或者是面条之类的食物。在码五花肉和排骨时记得要轻轻的码,不要用力压,要不然中间的部分不容易成熟。你学会怎么做麻辣粉蒸排骨了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