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被誉为农村人的“长寿菜”,不仅抗癌,还可降压补钙,才2元/斤!

说到荠菜可能农村的朋友一点都不陌生,小时候经常去野外挖荠菜,拿回家奶奶给包荠菜馅的饺子吃,那才叫一个美味。现在虽然没有野生荠菜了,市场也有卖的,价格也很便宜,2元/斤。下面和51养生网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荠菜被古人誉为“灵丹草”,是“天然之珍”。专家们指出,荠菜作为一种野菜,深受人们的喜爱,绝不是偶然的。据现代科学分析,荠菜不仅味美可口,而且营养丰富,含有蛋白质、脂肪、膳食纤维、碳水化合物、胡萝卜素、维生素B1、维生素B2、尼克酸、维生素E、维生素C、钙、磷、铁、钾、钠、镁、锰、锌、铜和硒等成分。

荠菜性平,味甘淡,具有健脾利水、止血解毒、降压明目之功效。此外,荠菜所含的橙皮甙能够消炎抗菌,抗病毒、预防冻伤,并抑制眼晶状体的醛还原酶,对糖尿病、白内障病人有疗效;

荠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可防止硝酸盐和亚硝酸盐在消化道中转变成致癌物质亚硝胺,预防胃癌和食管癌。荠菜含有大量的粗纤维,食用后可增强大肠蠕动,促进粪便排泄,从而增进新陈代谢,有助于防治高脂血症,高血压,冠心病,肥胖症,糖尿病,肠癌及痔疮等。

推荐吃法:荠菜豆腐羹

原料:嫩豆腐200克,荠菜100克,胡萝卜、水发冬菇、竹笋各25克,水面筋50克,葱、姜末各10克。

制法:将嫩豆腐、水发冬菇、胡萝卜(焯熟)、竹笋及面筋均匀成小丁,荠菜洗净去杂,切成细碎状;炒勺上火放油,烧至7成熟时煸葱、姜,加入清汤、盐,投入嫩豆腐丁、冬菇丁、胡萝卜丁、笋丁、面筋丁、荠菜,小火炖煮半小时,加味精、用湿淀粉勾芡,淋上香油,起锅装入大汤碗即成。

功效:清热利水,降低血压,可用做高血压、高血脂、冠心病、动脉硬化、肾炎水肿、乳糜尿等病症患者的营养保健及辅助治疗的汤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