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式三杯鸡怎么做?台式三杯鸡的做法

三杯鸡是台湾名菜之一,其风味独特,以色泽红润光亮,鸡肉软滑细嫩,酱汁醇厚香浓而闻名。菜名有“三杯”,是因烹调鸡块时,加入一杯酱油、一杯食油和一杯米酒,不放汤水,直接将鸡块慢火炖制而成,成菜起锅后香味浓郁,诱得人食欲大增。口味甜咸、微辣,酒香味浓,菜品呈深红色。

台式三杯鸡的原料:

鸡腿肉半斤、盐、味精、蛋液、生粉、石粉、蒜头、红椒丝、葱丝、干辣椒、生抽、红葡萄酒。

台式三杯鸡的做法:

1、鸡腿肉去骨,斩成块,加盐、味精、蛋液、生粉、石粉腌40分钟。

2、起油锅至温油状态,先把整蒜瓣炸成金黄色,再把鸡腿肉放入油锅中炸成金黄色,断生即可。

3、锅中留少许油,放干辣椒三根、煸出香味,放清汤,加鸡肉、蒜 瓣、放白糖、少许生抽、红葡萄酒,出锅前放红椒丝、葱丝点缀。

小贴士:

1、砂锅可使锅内的食物受热均匀,不会因温度过高或过低而影响食物的原味,因此用砂锅来炖煮三杯鸡,可保持它的原汁原味。

2、炖煮三杯鸡时,每隔十分钟要揭盖翻搅几下,避免鸡肉烧焦粘锅,影响成菜的口感。

3、煮好的三杯鸡会有点油腻,饮食清淡者可以减少食油的份量,还可以用半杯米酒和半杯绍兴酒,来烘托三杯鸡的味道。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