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常食6种芽菜,护肝养肾健脾胃,让女人美容养颜,祛斑抗衰老

【春天常食6种芽菜,护肝养肾健脾胃,让女人美容养颜,祛斑抗衰老】

民间素有“春吃芽、夏吃叶、秋吃果,冬吃根”的说法。春生万物,气温由寒转暖,这个季节,芽类蔬菜肥硕鲜嫩,可以促进升发,应顺应时令,多吃芽菜。春季正是很多植物悄悄生芽的季节,他们采集了天地间的灵气,茁壮的成长,而且这个季节的芽菜是一年之中最美味的,给春天吃它们可以有效的促进阳气生发,还能去除一些病痛,另外芽菜还具有很好的清热功效,非常有利于肝气疏通,健脾和胃。春天必吃的5种“芽菜”,护肝肾、养脾胃!少吃一口都觉得亏。

花椒芽

“花椒芽菜”是指花椒树发芽期幼嫩的芽叶,油亮鲜绿,麻香味美,是芽苗菜中的珍品。 可以热炒、凉拌、油炸、涮锅,麻香宜人,开胃爽口,具有独特风味和丰富营养。

芦蒿

芦蒿是一种高蛋白低脂肪的蔬菜。同时,由于芦蒿中含有一种芳香油,因此具有独特风味,能起到健脾胃、化痰热、助消化的功效。水生的芦蒿性凉,味甘,可以平抑肝火,最适宜春天养肝护肝。清爽的口感还可以预防咽喉疼痛并缓解燥火导致的便秘。

香椿芽

中医认为,香椿能清热解毒,健胃理气,润肤明目,是春季时蔬中的佳品。

因为香椿芽一股邪味,得靠水焯才能去除,故而烹调方式以水焯后凉拌为主。

香椿芽拌豆腐

原料:豆腐2块,香椿150克,香油,精盐,味精,花椒粒少许。

做法:香椿芽洗净焯水后切碎,豆腐切块焯熟装盘,用适量的盐、味精和香油和凉开水,勾兑成碗汁。把切碎的香椿撒在豆腐上,然后淋入碗汁即可。

豌豆芽

豌豆芽,它里面含有丰富的碱,高血压患者一定要经常吃一些,另外万多元里面还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它可以有效的促进大肠的蠕动,有助于防止便秘等功效,春天吃这种野菜效果会更好。还有就是当我们在烹饪的技巧上,一定要上汤水煮,这样既可以保留里面的营养,而且还能保证里面的清香气味,不会流失掉。

绿豆芽

绿豆芽容易消化,具有清热解毒、利尿除湿的作用,适合湿热郁滞、口干口渴、小便赤热、便秘、目赤肿痛等人群食用;黄豆芽健脾养肝,其中维生素B2含量较高,春季适当吃黄豆芽有助于预防口角发炎;黑豆芽养肾,含有丰富的钙、磷、铁、钾等矿物质及多种维生素,含量比绿豆芽还高;豌豆芽护肝,富含维生素A、钙和磷等营养成分;蚕豆芽健脾,有补铁、钙、锌等功效。

春笋

春笋,我们都知道,它有着很好吸附脂肪,促进食物消化的功效,是很多减肥人最喜欢吃的食物之一,另外它里面还含有难溶性的草酸,如果用笋片笋丁炒菜的话,一定要先用淡水把春笋煮开,5到10分钟,这样就可以吃起来,没有涩感,味道也会非常的鲜美。

就节气养生而言,芽菜的吃法是有讲究的。有些人喜欢在芽菜里面放点醋或拿它和肉一起妙,这两种做法都是不正确的。立春吃芽菜切记两条规则:一是少放醋或不放醋,二是少放肉或不放肉。春天芽菜的正确吃法以凉拌、煮汤最佳,这些吃法最能体现它幼嫩、爽口的特点。

春天本身就是芽菜上市的季节,市场上很多香椿芽、黄豆芽、花椒芽琳琅满目,大家不知道该如何挑选。毕竟我们都知道像土豆发芽后是有毒的,不能吃。春天是万物生发的季节,很多放在冰箱角落里忘记吃的食物,突然发现也在春季“发芽”了。这时候气候逐渐变得湿润,因此很多食物的形态也发生改变。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