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饭这个新做法香掉牙,低糖又健康,营养又好吃,天天吃不腻

导语:米饭这个新做法香掉牙,低糖又健康,营养又好吃,天天吃不腻。时光飞逝,转眼4月底了,很快又到穿裙子的季节了,小编一直在减肥的道路上,要想身材苗条,关键是要管住嘴,迈开腿,每顿饭吃半碗米饭,加上清淡蔬菜,每天的饮食摄入量要低于消耗量,配合合理运动,方能保持体重。

有人为了减肥晚餐不吃米饭,长此以往不利健康,今天就教大家米饭新吃法,如何能够健康地吃米饭,还不会胖。那就是米饭煮半熟以后再蒸着吃,这种做法就是捞饭的做法,但是捞饭做起来也麻烦。自从得知有一款臻米脱糖电饭煲,可以一键实现煮、沥、蒸多个步骤,大米和米汤分离,将大米里面的淀粉和添加剂分离至米汤盒,能降低米饭含糖量,能够健康地吃米饭,所以减肥不吃主食不可取,这样吃米饭低糖又低卡,适合减肥人士。

同时,低糖米饭也适合高血糖和糖尿病的人群食用,家里有这种情况的人士,可以这样吃米饭,适合老人,我父亲血糖较高,所以我最近天天煮这种米饭给他吃,米饭粒粒分明,口感又软又O弹,下面就给大家介绍怎么做米饭低糖营养健康又好吃?

【脱糖杂粮饭】

用具:臻米脱糖电饭煲

食材:大米50克、红豆30克、黑米30克、燕麦粒30克、玉米渣30克、水适量。

做法:

1、将所有食材清洗干净,红豆提前浸泡12小时,黑米、燕麦、玉米渣浸泡6小时,如果不浸泡直接做米饭也能熟,只是红豆、燕麦粒、玉米渣、黑米口感较硬。

2、将臻米脱糖电饭煲的甑子和小蒸格网放入内胆,放入米饭,加入适量水,水量一定不能超过米面1厘米。

3、盖上电饭煲盖接通电源,选择蒸饭程序,默认煮饭时间是22分钟,也可以加减时间。

4、很快时间就到了,再焖一会就可以吃了。用饭勺将米饭弄松散,米饭粒粒分明,柔软Q弹。

5、将电饭煲底部米汤盒往外拉,就可以看到米汤过滤到这里了,实现了米汤分离,把大米的淀粉和添加剂过滤到这里,使米饭吃起来更健康。如果你是自家种的大米,没有添加剂,米汤很营养,可以喝米汤,或者用米汤和面,农村也可以用米汤来拌猪食。

6、各种杂粮都营养丰富,加了杂粮的大米,用这种烹饪方法,既方便快捷,又营养健康低糖低卡,关键是口感又香又软又好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