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特色美食,臭豆腐名列第一名!

提起湖南美食,一个字就可以形容“辣”,而湖南小吃辣的让人喜爱,很有湖南特色,有很多是我们不很熟悉的的,这里小编就给大家介绍很具有湖南特色的小吃,光看就能让你流口水哦。

1、臭豆腐

长沙的名牌小吃,是一种独具风味的食品,数百年老店火宫殿炸得最好,外焦微脆、内软味鲜,100多年来,进火宫殿的人没有不吃臭豆腐的。

2、血豆腐

即将豆腐合猪血、猪肉及花椒、辣椒等佐料拌成泥状,捋成卵形,以竹筛置火炕上,烟熏烤成腊黄,吃起来耐嚼味香,堪称佐酒上品,亦为土家特色菜。

3、龙脂猪血

是指加工后的猪血特别嫩滑,有如龙肝风脂一般美味。龙脂猪血用新鲜猪血味原料。制好的猪血辅以干椒末、冬排菜和芝麻油,味微辣而香脆,爽滑鲜嫩,十分可口。特别是在冬天,吃上一碗热气腾腾的猪血,能使周身暖和,五腑受用。

4、宝庆猪血丸子

是宝庆的传统食品,始于清康熙年间,历代相传,至今已有好几百年的历史了。猪血丸子,含植物蛋白质和多种人体所需的氨基酸。咸淡适度,腊香可口,易于保藏,食用方便,具有鲜明的地方特色,尤为宝庆(邵阳)人喜爱。

5、洞庭银鱼

不但肉质细嫩,而且含蛋白质丰富,并具有宽中健胃、滋阴补肾之功能。食时,一般将鲜银鱼取熟猪油煎炒或以瘦肉、鸡蛋烹汤,是味道鲜美的佳肴。此外,晒干后,做汤或煎炒也各具千秋。岳阳筵席上的“银鱼三鲜”,味道鲜美,脍炙人口。

6、洞庭腊野鸭条

为洞庭湖地区著名风味。洞庭湖盛产野鸭,腊制为当地独特技艺。洞庭腊野鸭条以薰腊野鸭为主要原料,去骨切成条块,伴以水芹、生姜、精盐、芝麻油等佐料。菜肴柔中带韧,香味浓郁。

(喜欢的话,可以点赞收藏来一发)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