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吃鸡肉的你不能错过的简单做法,蔬菜都没有,全是肉,软烂鲜香

关于红烧的家常菜,不知道你第一个想到的会是啥?红烧肉,或者是红烧鸡?我第一个想到的肯定是红烧鸡了,因为我不喜欢吃肥肉,红烧肉里面的肥肉还是很多的,所以不是太爱吃。但是红烧鸡就不一样了,基本上都是瘦肉,吃起来的口感更好。而且只要做法作对了,哪怕用很简单的方法也能很好吃。

当然了,红烧鸡在选择上也是很有讲究的,最好就是公鸡。我们家这边一般焖鸡汤都会用老母鸡,因为油多肉香。而在红烧的时候却是选择公鸡,公鸡的肉质紧实,能做的格外的软烂鲜香,好吃的很。如果能买到纯正的散养的土鸡,味道就加分了。散养的土鸡比吃饲料的肉鸡口感好的不只是一点点呢,当然在价格上也贵的不是一点点!

鸡肉不光好吃,鸡肉的营养也是很不错的。鸡肉味甘,性微温。能温中补脾,益气养血,补肾益精。鸡肉含有维生素C、E等,蛋白质的含量比例较高,种类多,而且消化率高,很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有增强体力、强壮身体的作用。鸡肉对营养不良、畏寒怕冷、乏力疲劳、贫血、虚弱等有很好的食疗作用。所以,好食材就简单吃起来吧!

家庭版红烧鸡

1、食材准备:老母鸡一只,清洗干净切小块(因为我准备的这只鸡有点大,所以就红烧了一半)。红烧鸡的调味品:生姜片、蒜粒、八角、生抽、老抽、糖、醋、盐、油。

2、先将切好的鸡肉块倒进热锅中干炒一下,炒干水分。然后倒入油,和鸡肉块翻炒均匀,让鸡块都裹上油。

3、将生姜片、蒜粒、八角、生抽、老抽、糖、醋、盐放入鸡块内翻炒上色,再倒入没过鸡块的热水。大火煮沸,中小火焖煮30分钟,直到鸡块软烂。

烹饪提示:

1、红烧鸡块之前先将鸡块干煸一下,炒干鸡块表面的水分,吃起来口感更好。

2、添加的水量稍多,一次性倒好,中途最好不要再加水(如果确实需要加水,一定要加开水)。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