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毛尖制作工艺整个流程,爱喝毛尖的不得不看

先从一张茶山的采茶照开始:

采出来的茶青叶:

信阳毛尖第一步骤:筛选信阳毛尖

这主要是按照信阳毛尖的采摘鲜叶来分出不同的品种、不同等级、不同的采摘时间,当然异物也是被清除掉。

信阳毛尖第二步骤:推放信阳毛尖

信阳毛尖筛选好之后的鲜叶,可以依次的摊放在室内比较通风、干净的竹编簸箕篮上。

信阳毛尖第三步骤:杀青信阳毛尖

现在的信阳毛尖是采用滚筒杀青机来杀青信阳毛尖,使用的时候,只要点燃炉火,就可以启动滚筒杀青机啦!这样可以使转筒均匀的受热。

信阳毛尖第四步骤:信阳毛尖流程之风选。

信阳毛尖第五步骤:信阳毛尖流程之茶叶回生。回生的作用就是在回生的过程中把杀青失去水分的部分再均匀的恢复,这样在揉捻的过程中不会破碎。

信阳毛尖第六步骤:揉捻信阳毛尖

现在的信阳毛尖揉捻采用的是揉捻机,杀青后,适当的摊凉,因为,信阳毛尖比较适合冷揉。

信阳毛尖第七步骤:理条信阳毛尖

信阳毛尖第八步骤:熟锅之信阳毛尖抓条技术活。

信阳毛尖第九步骤:信阳毛尖烘烤提香。

完工!

一杯清香典雅的信阳毛尖茶出炉!

来源:网络

常喝毛尖的好处:

1.预防口腔发炎;

2.分解毒素;

3.止血止痛;

4.清热解毒、清肝明目;

5.提神醒脑。

解缙的《春雨》说“春雨贵如油”,如今这句话已经演变成“春茶贵如油”。

每年春分至清明节前采摘炒制的茶叶被视为茶中精品。

何谓“明前茶”?

“明前茶”、“雨前茶”是我国长江流域江南茶区按节气对不同阶段春茶的称呼。因江南地区的气候特点导致一些茶树早发品种往往在“惊蛰”和“春分”时开始萌芽,所以在“清明”节前采的茶,称为“明前茶”。

“明前茶”自古受人追捧,主要是由其品质优良和相对稀缺的特点决定的。“明前茶”的好,在于其芽叶细嫩,色翠香幽,味醇形美,是茶中佳品。蓝阳电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